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亿万富翁 vs. 简单退休

最近有在澳洲工作的朋友,乘休假时回到新山和家人联名买了房子。她买的是 ECO SPRING的cluster,价值1百万多一些;房子是32 x 80, 走的风格是欧式园林风格。

看照片(我没去过)很漂亮,还蛮适合养老的。 XD 以目前的利率,每月供期接近5千大元,所以朋友现在很积极努力地想要如何开源,多赚些钱来“弥补”空缺以维持目前的生活品质。她说买了房子后,突然觉得很有动力!以前还有些懒散,现在则是不断想办法多赚钱,是不是正面的一股动力呢?

老实说当初我买了房子后是有过这样的想法,积极地去上课,想要去探讨新的赚钱的方式和管道。但是在接触了通过被动收入来达到的财务自由的方式时,当下就决定了这是我要的出路。但是很奇怪,我的心态在之后开始慢慢转变了。

现在的计划是要在50岁退休,好好享受生活XD. 什么大富大贵,百万富翁到亿万富翁,有当然是最好,没有也可以啊!只要有一笔固定的收入,简单生活也可以很开心啊。

我们一家人重来都没有很大的企图心。家中妈妈和我算是虚荣心比较重的,因为欲望多嘛。我们喜欢买衣服,看鞋子,装扮自己,喜欢旅游,享受美食,去按摩等;现在妈妈走了,突然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虽然我还是一样爱漂亮,爱打扮 - 但是不上班根本就懒得装扮!

美食 - 食物吃来吃去好像也差不多,反而自己喜欢吃的都不是很贵。(对我来说,符合我口味的就是美食啦)

现在对我来说,维持健康还比较实际一些。结果,发现保持健康的生活就是简单;

吃得简单, 过的简单, 吃好睡好没烦恼,病痛自然远离你。

那我追求的那些高物欲的生活,意义在那里呢?

现在努力为自己洗脑,找自己喜欢的工作,工作要钱也要开心。与其羡慕别人有漂亮的大房子,不如发掘自己房子的优点和美丽。适当的欲望会让人向前进步,过度的欲望则会让人迷失。唯有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才能让自己定位在目标的轨道上前进。 

不要想那么多了,我要退休XD

但是最近股市不好,懒惰去看她们了。
专心准备面试吧! :p


photo credited to ecoworld.my
房子是不是很美啊,我也很喜欢啊, RM1M++
决定退休后有事没事就去拜访朋友好了 XD

**************************************************


我第二次的google adsense又被拒绝了,我猜想的原因是文章浏览率不高。决定再接再厉,写出更多好文章!

也许把人流提高后再申请。现在每篇平均约200-300 (还有100多的呢),我会少写废话。(尽量啦,废话没有营养可是比较有趣啊 ;p)
这年头钱难赚啊 ~~~~~



20 条评论:

  1. lolz,uncle的看法是:“日求三餐,夜求一宿,老伴在身邊,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伴侣的不是很凄凉了?

      wendy 的想法是:开心又过一天,不开心又过多一天~
      哈哈~

      删除
    2. 我也是没有伴侣 @@
      但是现在心境比较老了,简单生活就好了 ;p

      删除
    3. Jim yuet你竟然把我的sad ying拍到那么可爱!!!

      Carrot

      删除
    4. to carrot

      什麼是sad ying?

      删除
    5. 那只狗熊很可爱,是craftholic的,quality很好,我很喜欢它,买了一只,把他取名sad ying :P

      -carrot-

      删除
  2. carnival sales开始了,可以疯狂大采购,却又不大伤皮包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因为自己的投机失败,所以决定闭关修炼 ;p
      (其实是没有子弹啦)
      真的要改掉自己脑热的坏习惯

      删除
  3. The house really look nice and i guess need a lot $$ for rennovation too. I have my mini unit to cover my head enough...haha...these few days i seldom bother the share market liao...haha..All the best in hunting for new job.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he, I don't really look at the market now, can tell from my current posts. :p my friend said the house no need much renovation, even toilets are full tiles too. Mostly are bought by doctor or lawyer, rich neighbors ne.. :)

      删除
  4. 同意!我觉得花心机在理财计划上,间接也了解了自己要的是什么,再进而计划起自己要的生活 :) 算是自我意识醒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比较是比不完的。
      与其让自己那么累,不如好好的过自己的日子XD
      虽然以后可能只有清粥小菜,不过下雨天可以在家睡到自然醒
      傍晚可以在阳台的吊床上看书(看iPad的可能性比较大)
      想了自己都很爽呢 XD (白日梦ing)

      删除
  5. 有目标就会有原动力。
    生活简单就会过的自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少了谁都不行
      除非到了可以选择的时候再说:p

      删除
  6. 祝你面试顺利,加油喔!

    回复删除
  7. 其实你是做哪行的?
    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啊,严格来说是行政文员之类的
      好听一些叫办公室经理,讲白了就是打杂的
      因为是transferable skill, 所以行业不受局限
      待过的行业有运输,发展商,美容,油气相关,目前在数码广告业
      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杂啊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