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理财部落格的悲哀?

刚才在网络上随意的浏览
发现新加坡一个著名的理财部落格决定休笔了

主要原因有两个
1. 当初设下的理财目标(每个月获取S$1000的被动收入)已经超标
所以越写越没有热诚,当初的兴奋,动力都已经不在了

2. 有读者照单跟着投资结果亏钱,常常留言发泄不满,甚至恶言相向
最终变成了最后一根稻草,把剩下的小火苗压灭了

其实,作为不吝分享自己所学所知的blogger不是圣人
股神巴菲特也有犯错的时候,何况不是赌神的你我
但是他们可以在相同的市场赚钱,甚至获取高额股息
这不也是一项成就吗?

我相信每月1千的股息不是很难达到,但是面对读者恶意的攻击
审问式的要求blogger解释每一项投资买卖的理由,相信谁都会累吧
更甚者有读者表示理解,分享他知道的一个案例(我不知道是谁)
有著名的理财部落格被读者投诉去MAS(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说他散播不实的资料让别人买了之后亏钱,累得他最后被调查
我看了除了傻眼,还是傻眼

相信写理财blog的人,看blog的读者,都是对理财有兴趣的一份子
各自在理财道路上学习,分享,寻求有共同目标的朋友一起努力
也希望让想学习理财的人知道,理财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标
既然同为学习者,所有人都应该会自己的选择负责
因为钱赚了,是你花;钱亏了,是你痛
把怒气发泄在分享资讯的blogger身上,自己是无法获得任何利益的
因为该他赚的,他还是在赚;该你亏的,还是你亏啊
为自己所作所为负责,这样才会学习得更加认真

希望我follow的blogger们都可以继续坚持下去
不然以后我上网要看什么呢?


16 条评论:

  1. 我也想去吃“蛇" 了,休blog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吃小蛇可以啦,不要完全休blog嘛
      这样写blog的人越来越少了

      删除
  2. 写博客的都写不长命的,顶多两年,三年以上是稀有,
    看看熟悉的就有:口木,水星,公主,第一天(好像也懒了),
    其实原因是有很多,达标了也许只是其一,享乐是其二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享乐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我也知道时间到了就会将心力投入另外的领域了
      我当读者的起步迟,知道水星,公主已经半退休了
      第一天有意退休但是还是在努力回馈读者们
      口木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羞)
      我蛮喜欢看blog的,越来越少人写blog会很无聊的
      Wendy你多写写吧 XD

      删除
    2. 一天一篇非常高难度啊,
      要重质不重量也很高难度的啊,
      等忙完些私事再看看~XD

      删除
    3. http://ytcinvest.blogspot.com/
      口木,我也是之前爬他的旧帖子才认识的,
      最近真的消失很久,应该面书和神魔才可以找到他XD

      删除
    4. 我每天都在期待新帖子,哈哈
      有质量的旧帖也要,有东西看我就会闭嘴了XD

      我现在尽量是一天一篇,希望不会出现烂帖子;p
      看我可以维持多久吧

      删除
    5. 被wendy发现我偷懒了XD,其实我本来打算,书本写完后就ZAPLAP了半退休去XD,不过有点不舍得,有共同嗜好的朋友,又去哪里找呢。。其实写部落如果没什么热诚,很难写下去的,人红是非就多,时不时被人家评头论足我相信也不是部落客写部落的动力,难怪那么多著名部落客ZAP LAP了~。~

      不过目前为止,我还很ENJOY部落吹水的生活,给人评头论足,还能锻炼EQ呢~。~

      删除
    6. 我相信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部落格是个公开的地方,更加避免不了
      希望第一天能继续写下去啊,奇怪的读者不要理他们啦

      删除
  3. 还有,多啦啦还没开BLOG。。。
    改次叫《多啦啦与拉多多的对决》
    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啦啦什么时候要开blog啊,很期待呢

      删除
  4. 其实公开叫人家买卖股票,是需要有 financial adviser license 的,所以记得要强调,只是分享自己的买卖,还要每一篇都放 disclaimer 讲清楚,不是叫你买或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了,老虎兄说得对,介绍投资是需要有License的,所以分享记得注明。。

      删除
    2. 其实我看了那么多blog,几乎没有blogger是叫人买股票的 XD
      都是分享自己的经验而已

      看来我也要放disclaimer了,虽然我是一个不出名的小人物
      万一有人投诉我我就糟糕了

      删除
  5. 缘聚缘散,不必强求,也不用伤感。作为前辈,肯定启发了许许多多的后起之秀,来后续有来。或者我们能用一句“已完成历史的使命”作结语吧。

    猫熊0.0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是明白的,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使命
      感谢前辈们的付出 (吸鼻子)
      好伤感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