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败家分享: 神奇的焖烧杯Thermo pot

话说一次在youtube上无意间看到台湾目前很夯焖烧杯,看了后马上被这个概念吸引了。在网络上搜索了几天,看了很多博客的分享。原来焖烧杯不只可以当保温瓶(冷热都可以),还可以用来闷饭和粥哦,对在外自己一个人住又不能煮食的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工具呢。

只是上网看了资料,也去bugis商场等去寻找。好东西的价格当然是不菲的。日本进口的著名品牌的焖烧杯,500ml的好像也要S$78不等。我~买~不~起~啦!(其实是怕自己三分钟热度,买了这么贵的东西用个2次就丢一边去了)直到我接触了万能的淘宝,想说买个价格可以接受的来试看看好了,我的焖烧杯就这样到手了。^^

是的,又是绿色(基本上她只有2个颜色可以选啦,绿vs银色),在努力一一将生活的物品都换成我的幸运色!走火入魔ing XD 我在淘宝的review那里看见有人煮粥成功后,决定购买这一款。750ml (我吃很多的),全部价格(含代购费)少过新币22,附送提袋,1副筷子,汤匙和叉子(品质不是很好的那种啦) 无所谓,重点是那个焖烧杯!

货到手后一直很忙,所以只在昨天实验了装热水,9点多装的85度热水,到了下午4点左右开了盖子:水还会烫手哦。(至少应该有50度以上)对这个产品开始有了一些信心,决定今天买材料来“焖汤”好了。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汤料,汤底会用扁鱼跟着新鲜香菇,金针菇,萝卜和包菜一起“焖”。因为焖烧杯没有加热的作用(只是能持久地维持一样的温度),所以必须将食材切得比较小以确保食材能焖透。
步骤是:
1. 将食材处理好后放进杯内
2. 加入100度的热水 (我公司的热水机只能到98度,相信她不会跟我计较那2度吧@@)
 
3. 热水装好后把盖子盖紧,晾在一旁约5分钟后把水倒掉(第一次的热水主要是用来温热食材和杯子,不然食材和杯子的温度会让加下去的热水温度变冷,这个步骤非常重要!)
4. 再次加入热水,记得不要加满,我是加到是杯口下,就是比较窄的地方下,因为杯内需要预留空气才能将事物焖熟(我也是网络上看来的,照做就是了)
5.我将杯子放在提袋里面,再贴上便条提醒别人勿意外打开(请途中不要开盖,温度会跑掉啦)烫伤自己。同时写上时间,我是1:20pm准备就绪的,这次的试验决定用3个小时来看是否会成功!p (>o<) q

期待中~~~~~~~~

********************************************************

3个小时又20分钟后。。。。。。。。
登登 。。。登登。。。。


我的养生汤就这样完成了!鲜香菇 - 熟了;金针菇 - 熟了;包菜 - 熟了;红萝卜 - 熟了;汤带着淡淡的扁鱼香,一点点的萝卜和蔬菜的甜,里面真的没有油盐(因为公司没有啊)。很养生的汤哦!(好啦,有些盐会更完美一些XD) 第一次的试验成功!下一次可以尝试煮饭和粥,还有甜点。哈哈,我要尝试鸡汤啦。

如果有人有兴趣知道我买的是那款,就点这里去淘宝看看吧!

这是我第一次发表masak类文章,本人没有一双巧手,只有一颗懒惰的心。所以看到那些可以帮助一个人的小道具总会很兴奋。这次介绍的焖烧杯非常适合生活在外,不能自己煮汤,糖水,粥等的单身人士们。也很适合需要准备副食品给baby的妈妈们,分量小的煮食好帮手呢.XD


后记:如果有朋友要加盐,最好最后才加, 因为听说盐会降低焖烧杯的使用寿命哦!
 
今天的介绍到这里为止,希望大家喜欢。(感觉上怎么我的网站变身成购物专栏一样?@@)





14 条评论:

  1. 看了你这篇文章让我蠢蠢欲动有想尝试这样“煲汤”的方法...
    真的那么神奇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蛮神奇的。就是靠热水慢慢将食材闷熟呢。省电省煤气,但是要花多一点水XD. 我下次会试“焖”鸡汤,我很怀疑那个鸡肉会熟吗@@

      今天的红萝卜焖出来是软的哦,不是那种“绵”掉的软但是绝对不会硬就是了。可惜红枣在新山的家里,不然一定丢进去增加甜度 XD

      有空可以试试,晚上准备明天的早或午餐,早上准备晚上的汤品/甜品;回到家有热汤是很感动的,尤其最近是雨季!

      删除
    2. 那你记得告诉我是否能把鸡肉给“焖熟”啊~
      毕竟肉比较难熟...也许先用热水烫过一次再放进去会比较好..
      不然吃了半生熟的肉会对身体不好...

      删除
    3. OK! 等我试验了再来发文,
      我现在sashimi也比较少吃了,
      网络上那些寄生虫的文章太有效了,现在我都不太敢吃生的了;p

      删除
    4. 哈哈,你不会打算把sashimi放在你的闷烧杯里吃吧~

      删除
    5. 不会啦,用来煮鱼汤就有可能
      哈哈哈哈

      删除
  2. 败家女王。。。
    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啦,只是刚好两篇一起写嘛(心虚中~~)
      不那么专注股市,只好写其他的东西来转移注意力罗;p

      删除
  3. ROMAN這個牌子常常會在NTUC或者cold storage
    的入口處介紹他們家的產品,
    其中就有悶燒杯,大的$三十多,多少ml不確定,
    好像是1000ml?
    前一陣子還在OG 見過,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敗下來.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1000ml很大呢。我是夸张的勇敢,在淘宝买的中国制造 XD
      如果是2个人,1000ml还可以;我是觉得一个人用1000ml有点大啦XD
      有需要才考虑啦。有什么好食谱也可以分享给我啊^^

      删除
    2. 一個人可以買小的,$29.90,少於750ml.
      我對淘寶的東西還是有所保留.
      食谱的话,我都是從網上找的,
      或者去图书馆借书.

      删除
    3. 哈哈,所以我说我勇敢罗 ;p
      (因为是淘宝新手吧XD)
      幸运的是目前我对它还是很满意的,我也是网上找食谱
      其实蛮好玩一下 XD

      删除
  4. Hi,

    May I know the delivery charge frm china to sg?

    thank you.

    回复删除
    回复
    1. 65daigou has 4 category of shipping charges, for my thermo pot the weight is less than 1kg, and I chose economic air which is $3/500g. You may go to the following link to check for their charges.
      http://www.65daigou.com/ShippingRates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