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Teoseng的特别股息和小小的买股感言

鸡蛋股TeoSeng在价格暴跌中稳定了下来, 现在都在2.08 - 2.14间浮动。
昨天公司发出公告,25%的特别股息Ex-date是在10/12/14。
25%的股息算法是: 股价Par value (RM0.2) x 0.25 = RM0.05。
RM0.05 x 1 lot = RM 5, 有1000unit就是RM50,会在12月23日过账。
算是给股东的圣诞礼物吗?XD

估计这将会是我2014年最后一笔股息。
半年股息所得为(我7月才入股场啊)1.77%,稍微比定存高一点点。
至于capital gain 就需要等到12月底才能知道了(目前不是很乐观XD)。

从利益的角度出发,我获得的回报少得可怜。我像是白忙了一场,股本好像跟未投资时一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半年我的收获很丰富。因为每一个月,每一次的买卖都有感悟。在学习了价值投资后,7月投入股市,买入了当时判断的被低估的好股 (就算是RM3.3的价格,Magni还是被低估)。

慢慢地我发现原来股票会不会上升, 除了基本面以外还要参考其他的因素。不管多好的公司,在投资大环境不好的阴影下什么都是浮云,投资者还是会选择抛售手中的股票套现保本。原来价格被低估不等于安全边际,最好的安全边际是低价购入股票。在1800点以上买入的股票,股价会有多低呢?

我重新思考了自己的投资方向,确认了自己不甘于做个1800点以上的长期投资者。目前80%的现金都投入了股市,而且都是1800点以上的投资。突然觉得这些投资都不是很稳定,随便一个100点的调整都会让资本缩水。如果说熊就在附近了,我会倾向于将至少一半的资金用来打熊。这样安全边际又有,又可享受高股息,何乐而不为呢?

理论是这样说没有错,实际上如何操作又是另一件事了。原以为带着许多利好消息的鸡蛋股可以小投机,结果偷到了斗鸡把我戳得满头包。贪念永远是投资最大的敌人!庆幸的是她的基本面还是不错的, 在什么都起价的时代,大家还是多吃鸡蛋保持营养吧 XD.

尽信书,不如无书。学习了理论,目前仍在努力地实践累计经验。虽然新生投资股龄弱弱地只有5个月(其实真正算起来有几年啦,我说的是真正了解自己投资什么股票的股龄),但是慢慢地觉得股市比我想像中容易懂一些。男人心,海底针。 (都说是市场先生了!!) 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的!








17 条评论:

  1. 认同,每一次的买卖都有不同的领悟。

    十二月我有280股息入账~到时再开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12月的股息因为鸡蛋也变的不错LOL
      代价惨痛一点啦,好过没有;p

      删除
  2. At least i got 200++ div from Teoseng...hope will minimize the loss ..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y a, just wonder when will they announce the bonus issue and free warrant. Rumor said will complete in Jan 15, really hope so coz Feb will be the quarter financial report again. Chop chop faster announce XD

      删除
  3. 拉多多万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错特错不要来,侮辱我的股票 XD
      我们不是你的菜,你不要天天缠着我 ;p

      删除
  4. 我又来了~
    投资是一辈子的修行阿~~XD

    当指数滑落至17XX时,大家都说熊要来了,要卖就快卖 (也有人想说进来捡便宜股)
    当指数再次回升到1800时,大家都说这只是虚惊一场,那就再次进场吧~(不敢进场的就在外面大喊熊来了,进场的也提心吊胆)

    所以说无论指数在什么情况下,都有人欢欣有人悲。
    (对股市乐观的人就买进和持有,悲观的人则卖出)
    既然大家都在这股市里混着,不如就借这煎熬的时刻来锻炼我们心智和胆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你说的没有错耶,投资真的是一辈子的修行(跟减肥是女生一辈子的事业一样啊,我说的是我自己,瘦子和wendy没有你们的事啦XD)。我们就在煎熬中,痛并快乐着。

      说真的,希望这些成长的小经验能让我们对投资越来越清楚。我们要对付的不只是市场先生,还要学习掌握自己的情绪。看起来像买大小的股市,背后真的蕴藏很多的大道理啊~

      删除
    2. 突然看到 WENDY 的大名,
      昨天才被小表妹酸,去泰国买不到我的衣服,要去童装部买~
      人家明明就 AVAILABLE XS OR S 嘛~

      爱漂亮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
      哈哈~

      = WENDY =

      删除
    3. 好羡慕哦,我都在L和XL徘徊 (大哭ing~~)
      泰国很多衣服都很小呢,你去就对了
      他们的衣服种类多,价格比马来西亚便宜哦(贵得也有)
      Pratunaam Market那里很多,按摩又便宜(我有试过200baht/小时)
      去吧去吧,去享受吧 XD

      删除
    4. 小小声的说,衣服上半身的都是别人送的,
      新衣或二手都有 ,衣服应该不会败了,
      内在美和下半身的会考虑~
      (那天去聚会的也是二手衣来的),
      小码的羡慕大码的, 小码鞋子很难买的呢,
      按摩享受也要等多两个月份呢~
      存子弹~

      = wendy =

      删除
  5. 我早你少少入场..四月。股息到年尾大概有4.2%回筹。但是买了投机股,现在还亏一点点...-_-“

    回复删除
    回复
    1. 4.2回酬不错呢,高过定存哦。如果大市不倒,应该还有机会。再等3个月看看吧!现在我的股票里4支等特别股息/红股了:OSK, Sunway, Prlexus, TeoSeng.其他的再看看吧!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