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电影观后感: Interstellar

今天哥哥突然提议去看电影
所以我们一家三口就这样去了电影院啦
做为资深的宅女,只知道这是部关于太空故事就这样去了
简单来说,就是去之前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了

意外的发现,这是一部蛮有深度的电影
前半部的进度有点慢
故事从一个农夫家开始,天气越来越恶劣,农作物不断死去
时不时沙尘暴还会袭击小镇
生活中除了灰尘(或风沙),还是灰尘
那个时侯,社会不再相信科技 - 工程师已不再需要
取而代之的是农夫,出色的农夫
机缘巧合下,曾任飞机师?(航天员?)的父亲和女儿闯入NASA
也知道了一个拯救世界的太空计划

戏的前半段带出父亲的和家人的相处
步伐比较缓慢,画面颜色也很郁闷(沙尘暴的颜色不会很好看)
当故事发展到父亲决定去太空后,电影的步骤变快了
太空充满着未知,更可怕的是对人性的考验
谎言,救世,信念,坚持,绝望
到最后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我无法用我不专业的手法去表达对这部戏的看法
老实说有些地方我不明白,关于黑洞,虫洞,无维空间等
但是我还是被戏里的真挚感情感动得泪流满面(我的哭点低啦)
如果你对人性,太空,末日有兴趣,建议你可以去看这部电影
里面没有动作,不是清爽的太空之旅风格
确是一部值得思考,回味的一部电影

真心希望,这些故事不会发生在我们的时代
这样的人生毕竟太过灰色
不过如果我们再恣意浪费地球的资源
下一代,下下一代,总有一代会需要面对的


4 条评论:

  1. 你去电影院偷偷拍下来给我们看。。。
    多啦啦/拉多多

    回复删除
  2. 太迟了啦,我都看回来了
    今天是哥哥请客,你也请哆啦A梦去看啦

    回复删除
  3. 看戏现在对我来说是奢侈的娱乐。。时间太少了~。~
    也不记得多久没去过看戏,甚至家里坐着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其实我也是呢
      我周日是不看电视的,只有周末看一下下
      电影也是,印象中今年应该只看了少过5部的电影
      我真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