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我的part time job - 大头虾投资公司成立啦

不久前说了爸爸交了一笔资金给我投资
因为他就是那种
- 别人说买,跟着买
- 市场不好卖股逃命,跟着卖
无条件的相信财经报纸写的target price
总是纳闷为什么股价老是跟报纸写的不一样的“投资者”

之前总是爱跟他分享我学到的财经知识
要他多去看看投资部落格分享的资讯
最后他终于忍不住告诉我,他对这些都没有兴趣 >"<
一看就想睡觉~也觉悟了自己不适合股票投资
在上次调整下跌时,卖出了大部分股票
将卖出的资金,辗转交到了我的手上

而我这只大头虾,投资户口和HLB的户口号码傻傻分不清楚
等了3天怎么投资户口还是没有款项进来
致电给我的remiser才发现:

钱在我HLB的户口啊 > <



 photo credited to qqtn.com

决定昨天转账进来,结果password忘记了
搞得户口被locked, 需要reset password
一整个无言 = =


是个,一个对投资没有兴趣的老豆
加上一个对投资有兴趣的大头虾女儿
这个组合真是一个奇葩
不知道投资,投资下,钱就被弄到那里去了 XD
放心 - 我会守护我和爸爸的资产们的


最近的股市不错,虽然这2天遇到调整期
但是我的组合总成绩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
感谢10月股市调整的经验,这次我不会anyhow乱买股票了
因为资金不多(只打算投资50%), 应该最多买入3支股票
我设下的目标是每年要将10%当成股息,分4个季度发给爸爸
是的,我就是我家的TASEK XD
(幸好爸爸没有看我的blog的习惯, 这里讲这里散 XD)

现在是11月,派息月份就定在2, 5, 8,11好了 
天啊,我只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
真是狂人狂语,我会努力的
!!!!!!!!!!!!


 

9 条评论:

  1. 恭喜rachel的“大头虾”投资公司成立~
    以后可以有眼福看你写有关如何管理一篮子股票的文章了~XD
    那种心情是非常激动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你这样写我压力很大呢 XD
      我可能会采取不同的策略,有投机有投资
      10%!!! 我真是害自己啊 XD

      放心吧,就算是亏损我也会写出来
      投资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经验,只是看谁给谁学费而已
      我会努力的
      突然心情也激动起来了 XD

      删除
    2. 所以说嘛,我的回复肯定能让你激动起来~XD
      先祝你这位CEO一帆风顺~

      删除
  2. 给个回酬率来,我要加入~XD

    WENDY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已经有了tasek了,不好投资那么高风险的小公司啊 XD
      我还不能买股票,真是够了
      最快也要等明天,哎哟~
      真是够了!

      删除
  3. 請問大头虾投资公司的manager fee 是多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en....还没想到呢,最多就是一餐吧
      除非真的赚很多,可能小小吃红一下
      不然大都是免费服务的
      可怜的我~~~~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