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谈谈我的股市10姐妹

昨天呈上了11月的成绩单,今天让我来谈谈对个别股票的看法;

1. Magni - 成衣股。
这是我原本买来拉低平均价的,结果现在剩下她们了。在过去12个季度业绩中,其中11个季度业绩和去年同期相比是上涨的。相当期待她下个季度的业绩发布,希望公司的盈利可以维持稳健的上扬。谨记美女为冷门股,买卖交易量有限,不适合短期投资者。(上回管理层有意将业务拓展至房地产,我个人对这块是有所保留的。毕竟政府在努力打房,对不熟悉房地产业务的新公司来说存有太多的变数)大头虾评价:守着

2. Matrix - 产业股。
2013年5月上市,2014年就发红股奖励股东,每季度都会派股息,以我的成本价来看股息约有5.x%。李老板对社会的贡献有目共睹,一个有善心,愿意分享盈利给其他股东,赚钱能力不错的股票,是一间值得长期持有的公司。本季度的业绩上扬,希望公司能再接再厉。政府近期推出的打房事件预计会对房地产造成一定的压力,要继续留意公司未来的业绩发展。大头虾评价:守着

3. Mitra - 建筑股。
之前发表过文章探讨公司管理层的野心,在最新季度的业绩发表中也显示出公司业绩和净利增长迅速,公司股价也创了新高。Mitra的股价不会一下暴涨,对我来说也未尝不是好事,慢慢稳步走才能越走越远呢。如果公司赚很多钱,我是不介意多发股息给股东的。不过看公司接Project的速度,猜想公司可能应该预留更多现金以备不时之需。静观其变吧。大头虾评价:守着

4. OSK - 金融产业股?
目前核心业务还是金融,待3B完成出售RHB业务后会变成产业股(因为拥有了OSKP和PJDEV的股份嘛)。其实当初会买入这支股票也是看了第一天的分析介绍,虽然安全边际低确也感恩她为我的组合带来盈利。目前等待2件大事的明朗化,希望可以获得特别股息和免费凭单。 大头虾评价:短期持有

5. Sunway - 产业股。
公司目前股价仍被低估,业绩发展稳定。唯一不满意的是股息不高,以我的平均价来看DY约为3%。感激GIC的卖股让我为爸爸加码了些,期待明年的建筑股上市和特别股息。大头虾评价:守着

6. Karex - 保险套股。
这是YY的心头好之一,自己去着了资料后也决定买入,目前持有1000Unit. 公司积极发展新厂房和寻找新的业务机会,也开始了股息回馈计划。非常同意yy的观点,现在买入是为未来铺路。自己对民生用品是非常有信心的。
大头虾评价:RM3以下考虑买进

7. PRlexus - 成衣股。
美女的同行,竞争者?当初在寻找可投资股票中发现她,买入后股市调整股价大跌。后来峰回路转,公司突然宣布特别股息和红股计划,帮爸爸在高价买入后拉高平均价。今年业绩比去年逊色很多,Eps从目前2013年的42.26下滑到今年的25.11, 目前PE为7。大头虾评价:守着,等待红股发布日期。

8. PJDEV - 产业股。
公司业绩稳健发展,股价因收购价持续低迷。因为是特别事件所以无法用正常的方式去计算她。第一季EPS为6.7, 保守估计全年EPS=18,目前PE8.83. 希望收购事件尽快落幕,这样股价才能重见曙光。大头虾评价:有闲钱可在RM1.6下买入,中期投资

9. TeoSeng - 鸡蛋股。
大起大落的股票,目前入住高级套房等待红股和免费凭单的发布日期。公司股东在11月25日齐齐买入公司股票,TeoSeng也在最近入选为清真股之一,鸡蛋因为供应短缺可能在起价,期待下一季业绩发布。大头虾评价:考虑趁低加码(但是手中Cash不多,也许会放弃加码计划,见机行事)

10.Tasek - 洋灰股。
高价买入为股息,目前只有100unit,退可守,进可供。若遇到大减价考虑趁低加码拉低平均价。大头虾评价:守着

10姐妹里就有4.5支产业股(Mitra算半支),我为自己定下了瘦身计划。必须在半年内将5姐妹嫁出去,组合应该最多留下4-5支股票。这5支股票将会伴随我渡过熊市,为长期投资的股票。未来新工作应该很忙,所以偶尔才会去看股票了(每天一次算偶尔吗?XD),所以股票必须是稳定且股市崩溃后自己有信心加码的。

现在的名单初步拟出来了,但是还不是final,因为其他的真的也很好啊。呐喊中~~考量的因素很多,需要计划再计划,计划好后再分享好了。:)

注:以上大头虾的评价仅适用于自己,请读者不要照单投资。

以上所有投资策略仅为自己使用
我是普通上班族,没有任何金融投资背景与证书,读者请勿依据内容跟进投资
任何投资请谨慎评估,自负盈亏




2 条评论:

  1. 哇,还差一个队员就可以踢球了,再多几个候补吧。哈哈。。。足球经济。现在只可以以守为攻,等到时机积极反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真的哦。我不是足球迷拉啦。但是现在还真的是在等待当中呢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