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今天可怕的投机经验 - 鸡蛋股TeoSeng

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分享这个经验,因为blog应该传达正面的讯息
而我的这个经验算是负面的吧
大家看看就好了,当做是负面教材也好 :'(

昨天看到Harry的分享的Happy Egg消息
知道了TeoSeng许多好消息: 业绩好~
即将发放特别股息,红股和免费凭单的消息
顿时觉得哇,有投资的人真的赚到了
之后在网络上搜寻了一下TeoSeng的资料
突然,心里起了个坏念头
你知道的啦,就是要ride on news - 投机啦

结果今早就准备了,但是HLeBroking的户口没有钱
(到底是要多久钱才会转进去啦,生气 - 我是昨天由HL转账的)
最后还是用了旧户口操作
一开始价钱飞涨,都来不急key价钱
结果就飞上2.5X了
因为怕死买不到, 就key了2.53 > fully matched
价格上到2.55就下跌了,盯着荧幕张大嘴巴
下跌速度很快,一下到了2.46 - 2.48
一咬牙:跟 2.46 > fully matched
价格又往下跌, 跟 2.43 > fully matched
好啦,在想着如何筹钱时,价格已经跌破2.4了
杀红眼的我,决定再跟 2.36 > fully matched
所以呢,就这样我买了
2.53 > fully matched
2.46 > fully matched
2.43 > fully matched
2.36 > fully matched
平均价 2.445 目前价格在2.39 (不能再跟了啦,会死人的XD)

朋友们,千万不要学我啊
我也是第一次这样买股票,杀红眼不计成本的买
为什么会下跌,我不知道
网络上传闻是庄家在压票,因为太多的人要买了
(不要问我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啊, 都说是传闻了)
也有消息指投资者套利离场,认为利好因素都已经反映在价值上了
不知道谁对谁错,不过既然买了,就安顿下来吧 XD
现在非常大的可能 - 我的投机会失败,套房不知道要住多久
所以投机又变成投资啦 XD

决定亏本卖出Magni (目前仍排着队)
主要是因为现金不够,只能从股票中调整
这次的投机背后有一个目的,就是将部分Magni的资金释放出来
而TeoSeng的使命就是要将亏损的部分填补回来
(所以说每个人投资的目的都不一样嘛 = =  )
最算短期内无法达成使命,相信等到“利好因素”的日期公布
价格会再次上扬 (前提是熊大哥不要来啦)
12月-2月是佳节期,自己是相信鸡蛋的销量不会跌太多
(最便宜的优质蛋白质来源,日常食物,糕点,甜品等都需要鸡蛋啊)
这个套房,我还是住得比较有信心的
(不要upgrade我去总统套房啦 XD)

话又说回来,这2天的股市都见红
这次的投资失败也是因为自己忽略了
因消息买入的短期投资者套利出场,所以太快进场了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虽然我很怀疑我会长多少啦 ;p)
这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不成功投机经验
(每次投机都没有好下场!下次还是不要投机好了)

photo credited to gettyimages.com

49 条评论:

  1. 4 transactions= 1 transaction fees? haha..sounds like very exciting...Teoseng heard it N months ago...but so far never own it..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think so, same counter same day should counted as 1 transaction fee, else I will be crying XD

      Very exciting lo, I also heard TeoSeng for months, serve me right to stay at suite now. I can only pray now: release me, release me XD

      删除
    2. Enter now and after getting bonus issues, warrant and dividend still worth?

      JS

      删除
    3. I don't know, but looks at the latest financial report looks promising. Recently they increase egg price by 3 cents and I believe this will only show to next quarter.

      Regardless shine or rain, people still need foods.Just my entry price too high, hopefully it will go to a new high soon. XD

      删除
    4. hmmm....could be a good deal from my first and only experience of bonus issues of Matrix...i also still considering....

      JS

      删除
    5. hahaha, Matrix also my 1st bonus issue, now waiting for PRlexus, don't know when will TeoSeng issue the bonus share. Sunway special div is next yr Jun... need to wait, patiently.

      删除
    6. Entered eventually at 2.39...suppose can get at 2.38 but my Magni need some time to dispose and only partially disposed. As for Magni just got the dividend and no lose at all. And can get it back at the lower price next time.

      JS

      删除
    7. hahaha, you also disposed Magni? what a coincidence, I made a lost more than 1k, after dividend should be 800++. Hopefully TeoSeng can recover this in the near future.

      Wish ourselves all the best la! XD

      删除
  2. 就觉得股票没那么简单,不能看看部落格分享利好什么发达了云云然后脑子一热就做了“高”手,共勉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我自己贪心,想要学人投机
      blogger分享自己的心头好是很正常的,只是被“有心人”(就是我)用去别的用途了。 XD

      话是这样说,当然我事前还是有在留意这支股票的。也相信这些利好因素会让股票稳健的上扬。相信之前因传闻买进的人不少,现在见好就卖罗。(也没有很好啦)

      我自己还是倾向于基本面的数据,如果业绩好,特别股息,红股和免费凭单也不能让股价上扬,那我也只能任栽了。等等看吧,看看短期利空因素排除后,股价会不会回稳好了。

      您说对了一点,千万不要听了谁谁的分析/分享就冲进去,自己还是要做出判断的。自负盈亏就是这个意思啦。对这只股票,我还是很乐观的啦,只是自己异想天开以为的投机,变成中期投资了;p


      删除
  3. 碰巧今天是“大红”之日,令到部分投资者的情绪丢票,乃非战之罪也!
    熊阿猫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2天都是这样,昨天是外资持续撤资,今天不知道
      希望市场会尽快回稳吧

      删除
  4. 在这个市是绝对不能贪心,而且要确定自己有holding power,不然会花钱买压力,还要送钱给股市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贪心,还真的是我要努力克制自己的一个地方 ;p
      希望我的拯救资金大作战(顺便赚点小钱过年)的计划会成功吧

      下次会注意和克制的了,投机钱不好赚,压力真的很大一下
      这次的经验算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让我知道那个压力有多大
      所以大家不要学我啊 ~ (逃跑)

      删除
  5. 从中学习吧,这样的投资投机真的不可以再犯了。。。。。。。反面教材,呵呵。。。。。magni亏本卖,真的亏了,业绩在12月出,应该不会差,那时可能可以解套~

    我的平均价在RM3.11,现在也是亏着,这种套房还可以住一住

    PILL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曾经想过要等到12月的业绩报告,结果等不及了(挥泪~)
      不过我另外的户口还有一些些的magni, 所以还有机会减少总损失
      (那里跌倒那里怕起来,握拳)

      我发现我有一股脑热的冲动问题,看今天早上就知道了。血液里是有冒险和投机的细胞的。我会努力乖乖投资的,没有投机的头脑啊~XD

      这篇文章会提醒自己,脑热的后果就是这样啦! 

      删除
    2. magni不是一家基本面好的公司吗?为什么要亏本卖?

      删除
    3. 虽然另外一个户口你还有magni,就算它那时起了,拉长补短,它要起多少%才能把你卖的也拿回来? 然后现在teoseng也亏钱。。。给它起回,那时可能你的资本根本也没增加哦。。。。。

      好好调整心态,从错误中学习,加油哦

      PILLy^^

      删除
    4. 其实,我的magni入场价太高,平均价约RM3.22,估计要很好的消息才会回到买入价。在我拥有她的5个月中,最好的成绩也是RM3.17左右(当时我的买价在3.3x呢),之后撑低买入。结果是资金住进了套房。

      我有打算在明年中左右撤出全部或至少一半的资金,机会成本对我也很重要。所以想借由其他股票快点将她解套出来。目前的亏损接近1千,TeoSeng也是paper loss啦。但我相信这段时期过后,价格回上扬的,毕竟她不是一个没有基本面的股票。

      投资有时除了基本面,也要靠一些运气吧。Magni的亏损就是一次write off了,在我的记录里实实在在的记着。我也从中吸取一些教训。本来我还在犹豫,但是看见冷眼先生说的几个原则,我就决定了。

      Pilly说的我都明白啦,怕换到最后两头不到岸。我会小心的。谢谢你。:)用时间来证明我这个决定是错或对吧 (都买,卖了嘛):)

      删除
    5. 好好守,最近两天跌很多,要有耐心啊

      PILLy^^

      删除
    6. 好的,今天也被疯狂抛售中
      我会少看股票,就守在那里吧
      不会乱卖的 XD

      删除
  6. 都说了不要学多啦啦投机,因为拉多多最近喜欢空袭(多啦啦输到脱裤)。。。我的孩子我最了解。。。
    多啦A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好的,我会谨记这个教训的。多啦爸爸,可以放多啦啦出来玩吗?XD

      删除
    2. 多啦啦:裤子都输掉了,总不能全身光光去玩。。。
      拉多多:空袭万岁!穿裙的无敌。。。
      多啦多啦:最近没什么量,看戏算了。。。

      删除
  7. 我害人不浅阿,话说今天我也以RM2.45买进了一粒。
    乐观一点的想,你买进的价格会分到2%的股息。还有红股,也不差拉。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好意思拖你下水了。都是自己贪心想要投机赚零用钱啦,不管你的事的。有股息,有红股,还有free warrant,不错了啦。(老实说我相信价格迟早会上去的 XD)

      投机也怕死要选好公司,投机不成还可以投资。不然早都去玩仙股了。:D

      删除
  8. 在买/卖之前请三思,
    Fiamma 我亏本卖今天反弹回我的入手价了~
    反而Tasek 又回调了,
    所以啊,买卖股票忌心急,
    虽然懂得这个道理,实战的时候还是会跳tone的。
    希望不会从普通套房升级到高级豪华套房。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今天股市是下跌的,很多股票价格下调不奇怪啦。
      Tasek其实我是相信17站不稳的;p
      (因为下一季的业绩预计会倒退,50cents股息是一次性利好的因素)
      但是我还是不信邪,非要买1lot来看看 XD
      (马后炮在这里乱仙了)

      我的鸡蛋要孵一阵子才会出来了 XD
      会好好做其他事情,面壁思过的。

      高级套房还可以住,我怕市场先生upgrade我去总统套房 ;p

      一起加油吧

      删除
    2. 哈哈,做了高手唯有认命吧,反正我不介意做高手,
      只要公司不倒闭,没有被大鳄吃了,
      股息没有给少就算好了,不贪 5-6%~
      如果它跌破14 会考虑继续加码200股,
      或者明年有机会累积1000 股?
      看缘分 ~

      一起加油~

      = wendy =
      一起加油~

      = wendy =

      删除
    3. Opps 忘了说明 tasek 35 岁的 ceo 前几天车祸去世了。
      所以,看看谁上位代替他才决定加不加码~
      外资arbeedeen 和 mitsubishi 频密卖股~

      删除
    4. 啊,那么年轻就过世了,事事难料!
      难怪股价掉了那么多, 真的要等看谁接手了
      谢谢分享哦~

      删除
    5. 凡是沒有絶對的啦, 當你買了, 它跌, 就會說心急造成, 太早進場,
      相反, 如果它上更高, 就會認為自己還好有當機立段.
      把股賣了, 它起或跌, 心態想法跟上面也差不多.

      删除
  9. 我之前买华阳也有类似的经历。记得季报出来后,业绩很好,股价开始就从1.8跳空到1.9x.心急股价向北买不到,就快快以1.96买了。过后股价又回落到1.7x多。@..@
    过程情绪真的波动比较大。还好过后业绩持续好,现在就解套了。
    希望你也如此。
    我也在学习,大家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经验分享,非常的正面啊XD
      早上情绪者的有被影响一些,现在释怀了
      (都买了也不能退货啊 XD)

      我相信总有一天鸡蛋会孵出小鸡的(希望不会太久就是了XD)
      这次真的是一次全新体验(虽然不是很好啦)
      会持续学习的,一起加油 ;D
      有朋友鼓励还是很窝心的啊

      删除
    2. 话说teoseng,看了harry和ahboon的分享我也是有点冲动想买~
      哈哈~
      你的case是已经买了,没有变咯~ XD
      现在最好老老实实做功课,看这几年的年报和季报,分析前景才是正路~
      靠山山倒,靠人人会跑,靠自己最好~
      如果股价跌心里还有个谱嘛~看要跑人还是拉低平均价。

      删除
    3. 哈哈,其实买之前有看过啦
      我是相信下一季业绩会更好(年底嘛)啦
      会勤做功课的 XD

      删除
  10. 回复
    1. 客官您好啊,小的现在就领您去西边的厢房;
      小的住东面的套房,希望可以一起早日check out啊 XD

      开玩笑啦,我真的相信不久后价格会上扬,解套~
      我们唯有耐心的等待吧 :)

      删除
  11. 我也是。以为可以买入短期投机,结果check in 套房了。我买入价rm2.45.希望不要再往下滑,不然我怕我心脏负荷不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建议是不要频密地去看股票,因为今天跌势似乎还没缓和。:)
      (讲而已啦,我还是会偷偷看的)
      刚刚去查了insider trading, 公司大股东没有人卖票,我很好奇是谁在一直放票。跌势那么快,我在想那些短期投资者会卖的及吗?
      等反弹吧,现在有点像是恐慌性抛售;公司是发股息,红股加免费凭单,怎么搞到好像要倒闭一样,彻底无言中。
      希望不是有人故意这样做然后趁低收票, 这样吓散户太不可怕了!

      删除
    2. 我一直在说服自己别理,别看。但是真的有点难。散户有这么多票丢?我真的很不幸,第一次投机就遇到这种事,真的无言。

      删除
    3. 哈哈,我也是啊~
      我相信是有大户在丢票啦,目的是什么就不知道了
      既然已经买了,就等待吧
      (我心里的声音是有人在收票!希望我的“声音”是对的吧)

      删除
    4. 希望可以尽快渡过这个"难关"。我们暂时要当忍者了。

      删除
    5. 我欣赏你,可以面对自己的过错(我也是犯同样错误)也坦然面对接受人家给你的指导,某些人blog没你大方:o)。我也买在2.06...2.18...2.5��

      删除
    6. 谢谢你的鼓励,其实投资嘛,赢亏都是自己的钱。只有坦然面对失败才能避免下一次犯同样的错误。别人愿意指导你,偷笑都来不急了,如果真的怕人骂就不会写出来了 XD。 这些是我自己的想法啦,毕竟每个人写blog的出发点不一样嘛 :)

      而且我是真的皮痒,学人偷鸡赚快钱,被蛇咬也是活该 :'(
      只要蛇没有毒,恢复后又是一条好汉
      如果需要截肢,这也是自己必须面对的后果吧

      看到你的购入价,我还是少少羡慕下的~ XD

      删除
  12. 我以前也中招过,所以现在都是跟着这个守则“不在利好消息一出就买;不在利坏消息一出就卖”。

    这样坚持下来,真的减少了住套房的机会,而且亏钱的数额也比较小。

    但真正要做到也不是那么简单,因为人都是受情绪影响的。利好消息一出,人人都变得贪心。利坏消息一出,人人都变得害怕。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在利好消息一出就买,不在利坏消息一出就卖"
      很有道理呢,今天又学到东西,谢谢你哦
      唔,那我要警惕自己:宁可错过,不可买错 (指的是时机)

      看来我这篇“坦白文”还是很有赚头的,获取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分享呢
      谢谢大家的指教啊 :D

      删除
  13. 鸡蛋股,可以收成了哦姐姐~今天分红股后1.35上到2.02了哦。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