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傻人有傻福?再次选个薪水低的工作?

找工作其实很多时候是需要运气的。记得我前份工作做得一直不开心,找工作找了几个月都没有下文。最后发现自己在公司“枯萎”中,跟家里报备一下就辞职了。(家中两老退休中,完全是靠儿女奉养的,所以需要报备啊)

没想到在离职后的一个月内,就收到2份offer。结果呢,我选了份薪水比较低的工作。因为公司地点靠近住家,觉得新公司机会比较多等等。如果我选了另外一份工作,今天我应该不会在这里写blog,因为那份工作的压力比较大;相比较下学的东西应该比较多,每月薪资应该会是我现在要求的薪资。

常常听别人说工作就是为了赚钱,能让你赚更多钱的就是好工作。当时我也卡在薪水那关过不去,怎么会有傻子选个薪水比较低的工作呢。(低1-3百啦)而且还没签卖身契前,拒绝了别的工作机会。(想说答应人家了嘛,新工作薪水更高,还有花红呢)结果在同一家公司待了超过2年,没有加薪,没有花红,什么也没有。你觉得我可悲吗?

镜子的另一面,我有一个很疼我的老板;工作轻松几乎没有压力;我利用这两年的时间去上课,不断充实自己,也发现了许多人不一样的赚钱方式(包括价值投资);最重要的是,老板让我请了一个月的urgent leave回去照顾妈妈,让我此生没有遗憾。有舍才有得,我真的知足了。 ;)

刚才agent告诉我,昨天去面试的老板对我还蛮满意的,打算offer我了。但是卡在一个问题上,我要求的薪资over their budget。毕竟他们也是一家去年才成立的新公司,所以没有能力offer我要求的薪资(我要求是比现在薪资增加10%), 他们的offer只比我现在的薪资多100。其实那天的面试我觉得我的表现不是很好,许多时候答非所问。到最后更是反客为主,对着CEO 问起问题来了。XD (因为我真的不明白这个公司的经营概念要如何维持下去)CEO很努力的解释了,我也信服了。如果我选择加入,很大程度是因为相信CEO的理念。36岁还会相信理想的人,是不是很傻很天真啊!XD

说什么都还是太早了,等我看到offer letter再说。不管如何,我想我应该会跟着心走,心快乐我就会快乐吧。(代表很大可能需要舍弃赚取更高薪资的机会 ><)看见朋友们步步高升我很羡慕,知道他们有加薪花红等更是羡慕加羡慕。但是如果不比较,我也觉得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些虚荣的烦恼,到底是推动力还是无谓的的攀比呢?

无论如何,感谢这些面试机会让我保持一定的信心。感恩,感恩。也感谢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相信有了你们的祝福加持,我的工作找寻过程一定会越来越顺利的。Y(^_^)Y



24 条评论:

  1. 恭喜您,现在还是别想那么多。有工作好过没工作,薪资高过以往好过低过以往。有时候,人生并不如我们所想像的那么完美。一只股也不会每次都会赚翻倍上去,偶尔多,偶尔少。只要稳定成长就好。有时候,我还真自以为是,希望您不见怪来这里假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这样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盲点,所以这个时候有人跳出来指点自己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旁观者清啊~

      你说得很有道理,人总是贪心的;失业时想有工作就好 有工作想着薪资高更好;薪资高想着福利好更高,如果自己有机会有远见在一开始加入Facebook最好啦,想要股票开番做了那么多功课还不一定会成功,何况是变化不断的人生。

      谢谢,感恩生命中的贵人越来越多了 :D

      删除
  2. 恭喜啊,祝一切顺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啊^^ 我还没看到那份offer letter啦
      希望不会生变才好;p

      删除
  3. Congrats!! Wah 36 years old already u......Imagine last time first entered company, each month salary not really sufficient & i stay till now.... more than triple salary already...But most grateful is the working hours...come and leave at our own time...quite flexible....haha..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loh, i'm old granny liao...
      hahaha, give and take.. sometimes just go with the flow and something good might waiting us ahead, who knows :p
      triple!!!! that's a lot!! XD

      删除
  4. 恭喜恭喜,
    这么快就有好消息了啊?
    有些时候就是有舍才有得.

    我这份工作五天半 
    (现在90%以上的公司都是五日制了吧?)
    星期六上班心理不平衡,
    不过胜在工作自由,
    没皇管,我的对上就是老板,
    小公司的人事不复杂,
    工作也不能说轻松,
    打杂 - account cum admin cum general cum receiptionist clerk
    公司就我一个财夫嘛,忙起来还可以对老板大小声 
    (要是合理的,我对的)
    所以还是没有什么压力的,不然也不会有时间在这里打字。

    加油加油~

    = wend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毛窝的工作性质跟你很像呢
      现在的工作也是自由轻松,不然就不可能在上班时间发帖了;p

      我从10月找工,一直到现在。不能说很快,但是也不慢就是了。(因为后面我几乎没有在找工作XD)所以说真的要看运气啦。小公司的人事简单,要搞政治自己去搞,不要拖我下水就是了XD

      其实上班8小时,能够心情平和快乐的度过那8小时也是不错的 ;p
      谢谢你啊 ^^

      删除
  5. 我特地进来献上祝福的。诚心祝福你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苦妈,谢谢你,好感动哦!^^
      你的新工作还顺利吧!

      删除
  6. 加油,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取舍,没有对错,对得起自己就好了 ^_^

    回复删除
  7. 取舍真的很重要,薪水不代表一切。最重要的还是工作环境,它将会是决定你是否能做长久最重要的因素。祝你在未来一帆风顺啊~

    回复删除
  8. 恭喜找到新工作了!
    我觉得面试懂得反问很厉害,我曾经面试都傻傻得不知道是来干嘛的... 结果进去工作和想像落差很大就离职了... 后来后来就别的故事了。XD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我是豁出去了。反正觉得自己表现得没有很好,又觉得这个经营概念真的可以维持下去吗,就敢敢问了。 ;p 反正最坏的打算是得不到这份工作罗,但是CEO的回答也让我学到东西。就算没有被录取,也赚到了一个新的知识概念,也要知足了;p .

      删除
  9. 恭喜啊~可能CEO就是喜欢你反客为主 XD
    CEO是不是还单身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他是有说我问了一个不懂很什么的问题(那个字没听清楚)XD 他应该觉得我很白目= =

      CEO是个老外呢,是不是单身我就不知道了,我比较关心他人好不好相处而已 XD

      还没看到offer letter啦,希望不会有什么变卦!(超级没有安全感的一个人XD)

      删除
  10. 加油,坚持做自己就对了!

    回复删除
  11. 老外通常喜欢那些会发问的人 :)
    太安静的员工不是他们的菜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是安静的人XD,以前都不说话(因为英语烂)。现在英语还是烂,但是比较敢开口了。错就错,要笑就笑罗。XD
      不过我的好奇心比较重,通常不明白的还是会忍不住发问的。XD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