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贵人,小人,傻傻分不清楚

一转眼就是11月了,也代表着我在新加坡已经待了9年
正式迈向第10年

记得当时9年多前从中国(工作)回来新山
在一家家族公司里(爸爸是老板,女儿是副经理)上班
因为跟一个同事不合,生平第一次被召进经理室对峙
同事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述说她的委屈
(拜托,我只是在她又一次的出言不逊中稍微顶撞了一下而已)

她是待了十几年的老臣子,工作经验丰富
我这只菜鸟一来就平起平坐,平时就忍受她的冷言冷语
会议最后不了了之啦,我比较有理嘛
如果我像她一样每被顶撞一次就要经理主持公道
经理室的门槛找就被我和其他同事踏平了 
(白目的我当时好像真的有说出这句话,原文忘记了,意思就是这个啦XD)

其实这样很没意义啦,因为不久后我的试用期就被延长了
(是的,事情发生在试用期内XD)
而我就在一气之下就辞职
很有骨气吧,人不轻狂枉少年嘛 XD
年轻人不要学我,这个绝对是错误的示范 XD
(当然还有其他的考量啦,我没有那么负气啦)
记得在家被妈妈念了2个月
最后终于在新加坡找到了工作
就一路走来直到今天

回头看过去的路,其实我很感激她的“刺激”
也很感动于自己的冲动
其实我的个性很温吞,做什么都是要想很久的
结果当年竟然那么快就做出决定
而之后一点也不后悔
记得有同事劝我忍一忍
如果听了劝今天又会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总而言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今天我可以大声的说我过得比以前好了
个性也比较圆滑了些(但是还是看不惯态度差的人)
当时的一点小冲动,造就了今天的我
谢谢她,成为我生命中“意外”的一个重要贵人

在这工作遇到许多人
大多数都是好人(贵人),愿意帮助我,给我机会努力去表现自己
当然也有讨厌我,看轻我的人(给予我反省和学习的机会)
总结起来,快乐的时候多太多了
连今年开始经营的blog,也认识了许多不吝分享自己投资经验
用自己的努力建立着不赚钱的中文部落格朋友
当然还有默默支持我的blog的朋友们

生命中还有多少的9年?
日子里还有多少的贵人/小人呢?
这篇文章希望可以不断的提醒自己要一直求进步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就连不如意的事情,会在自己的努力下开出一片灿烂花海

同时,也希望能提醒自己
不要害怕改变,害怕挫折,当自己处于谷底时就意味着反弹的时候不远了
是L, U还是V,就取决自己的能力和态度了
给自己加油!
也希望大家都能在2014最后的2个月份继续冲刺
冲啊~~~~~~~~


8 条评论:

  1. 我们只是在这里找吃的。。。
    拉多多/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找吃也要快乐嘛,不然吃到最后很容易将钱送去给医生
      希望可以快快达到财务自由 呵呵

      删除
  2. 加油,最重要有理并过得了自己,顶撞就顶撞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罗
      没有后悔过,因为没有人有权利对别人的态度恣意不好
      其实现在我还是一样的态度,之不过会比以前圆滑了些而已 XD

      删除
  3. 我的辞职经验也很多下,打工的经历也很短,还不是这样走过来,天无绝人之路。

    就如我老公说的三不得:骂不得,挨不得,还有一个不得我也想不起了,要去问回他^^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得好,天无绝人之路
      我觉得只要修正自己的态度,好好的工作(或投资等)
      一定会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啦 ;)

      删除
  4. 好熟悉的文章题目。。。 :p

    什么是L,U,V?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很熟悉,但是想不起来那里看过(还以为自己写过呢)
      不过文章内容是我自己的 XD

      L, U, V = 反弹的速度
      L = 跌落谷底,不想爬上来了
      U = 跌落谷底,慢慢地爬上来
      V = 跌落谷底,很快的反弹 (刚过去的10月就很像V型趋势)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