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装修报价单 - 木工,铁花篇

这个周末真是忙翻了,周六早上朋友约了她家的铁花contractor来我家量尺寸报价。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价钱,最高价的就是白钢了。但是我不喜欢白钢,所以普通的铁花就可以了。原来最近的小偷流行剪铁花入屋行窃(这个算打枪吧),所以contractor不建议用太细的材料。

爸爸说铁花是做来让窃贼觉得很麻烦而已,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铁花contractor说不管多严密坚固的铁花,如果窃贼有心要打枪,站在家外面等你就可以了,什么铁花都是浮云。算了,还是选我喜欢的,最简单的款式好了。

下午拿到 了另一家铁花contractor的报价,全屋铁花加后院的小awning(那种透明的)需要RM6700, 爸爸说他会赞助铁花。:) 忍不住complaint一下,那个透明的awning真的不便宜,但是比较美啦,哈哈。(我是外貌协会的,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后院是我们晒衣服的地方(洗衣机所在地),所以需要阳光可以穿透进来啦)

老实说,不知道市价是多少所以不知道贵或便宜;心里上觉得这个价格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不加awning和后面的铁花(如图,将那矮矮的铁花换成铁门,铁花高至awning处,那个小“窗口也会封起来),价格是5千。
 

星期天拿到了木工的报价,基本上厨房(上,下柜-不含table top),TV console, 主人房walkin wardrobe, 床架,床头柜x2, 梳妆台;另一间房间的衣橱,床架,书桌(加吊橱),书橱。全部价格为3万。钱好小哦~ >"<

目前考虑要不要做书桌和电视柜,因为那个书桌蛮贵的,桌面也不大。电视柜也不便宜,但是我看中的也没有很便宜,所以内心在交战中。。看中的电视柜简单,木重;定做的就比较有造型一些,整个客厅看起来会比较大气。啊~~~ 烦恼。

觉得书桌好像不太实际,跟哥哥商量中。。。

现在的预算已经超出了,呵呵;
1。木工: 3万
2。沙发,餐桌:6千
3。电器:1万 
4。油漆:预算5千
5。拉电:预算1千
6。mattress和其他房间的床具: 6千
总数:5.8万

啊~~尖叫中~~

15 条评论:

  1. 那个透明的awning,原料是poly,数年后会脱色,很难看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Uncle jim 是装修行家,不过就是马六甲的,
      Rachel 或许可以参考或问看他的专业意见。
      柔佛的材料价和工钱应该不便宜,不过原料什么的大同小异。
      还有啊。。。rachel 有问清楚包括gst 吗?
      还是exclusive gst ?
      话说距离gst 倒数22天~

      删除
    2. 谢谢uncle的提醒,那个是放在后院的,脱色不用紧,呵呵,只要不要穿洞就可以了。因为uncle的提醒,前面肯定不放这个了。呵呵

      谢谢wendy的提醒,我就是在赶gst之前。不过据说很多东西会在gst前就起价了,什么嘛,气!!!!!!

      删除
  2. i think altogether 58k is quite a normal price..my few neighbours and I smaller house all over 58k.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In fact, everyone tell me confirm exceed 58k, I'm just cheating myself about it. Well, more quotation is coming, how I wish all currency in Thai bath..... Arghhhhh
      I hate renovation, but after gst I will scream even louder. Sigh.... Diam diam still need to do...

      删除
  3. 我拉电都拉了3.4 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老一辈的人,家里没有装downlight, 没有false ceiling, 只是extend 多几个point 和冷气,热水器管而已。但是爸爸好像被说服客厅也要装air con, 可以不要吗?电费也是很贵的啊。。。 吐血。。。。我的简单之家怎么越来越不简单了。

      删除
  4. 几年前装修的资料,希望能帮到你。
    电动门:Mr. Halifi (012-7404895)
    铁花:zaraz iron works, 012-7264581
    不过他们都是located在masai,不确定mutiarani有没有做。anyway, no harm to tr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特地找出contact给我,感动ing。。。。
      铁花我已经有2位师傅报价了,虽然用不着,还是很感谢你的帮助。
      感恩,感恩。。。

      Arigatou..... Terima kasih...... Thank you....... Kamsahamida..... Merci beaucoup....

      删除
    2. 有装铁花介绍吗?要便宜一些

      删除
    3. 我之前用的那家结束营业了,所以无法介绍了 ><

      删除
  5. 可以试试找Arah Biru, 价格很便宜。。老板老实! 我上次装修前面和地砖, 厕所加后面厨房, 才4万而已, 我对比很多家, 这家最便宜 , 但报价过程比较长, 老板很忙!

    回复删除
  6. 请问你的arah biru是商家名吗?
    WeChat serene818

    回复删除
  7. 有木工介绍吗?万分感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的木工收费蛮贵的,手工也还好而已,所以不好介绍给你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