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周末的新山大众书展之行


昨天吃完午餐后,一家人出发到Danga City Mall去逛书展。原以为人潮应该不会很多,没想到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在找停车位的时候就找了好久,没想到书展的魅力那么大!(不是我先入为主,那家mall如果没有靠着旁边的展览厅不时举办什么家居展,婚纱展,书展和其他 的展览,人潮真的不多。里头的商店有一间没一间的开着,主要的销售对象是马来同胞。厕所年久失修,简单来说如果我自己去逛我会怕,觉得分分钟会被打抢(因 为开门做生意的很少啊,如果有坏人把我拉进去一间无人店面(玻璃都是封起来的)。。。。。。。。)说着说着差点离题了,这样下去神仙也救不了这件商场啦。 (它是倒闭后又重开的!)




我们直接无视商场直捣书展。哇!比我想象中的热闹呢。除了华裔客户占大部分外,我也看见许多马来同胞带着孩子来“shopping". 不错啊,书中自有黄金屋,从小培养孩子看书的兴趣好过让他们接触过多的电子游戏。





展览一共分为几个区块,华文,英文,马来语书籍,文具,还有外来厂商:电子词典,益智游戏,电脑零件,和保险?等等。(我看到到时吓一跳,突然有人问我有兴趣了解存钱的保单吗?= =)基本上我只在财经管理的几个架前徘徊,最后买了两本和投资无关的书籍。XD

第一本书籍是探讨IKEA为什么会这么成功。虽然我知道IKEA的商品价格没有很便宜,品质也没有很好。但是我个人是很喜欢IKEA的,以前没事去走走时就会有冲动买房子然后布置成IKEA style。这么会诱惑顾客的北欧人,背后藏着什么秘密呢?

二本书籍是之前没看完的书,老板借了她的kindle给我看$100 start up ideas. 我看英文书吸收很慢,看了中间忘了前面。突然就在书展不小心的翻到了,越看觉得越像,原来是台译中文版。yeah! 让我在看一次,希望可以为开源增加眼界。我选的两本书经过会员折扣30%后要价RM68,没有会员卡折扣10%而已;消费200以上有25的书卷。 (面值个5元,要消费35以上才能用 = =

买了书整个周末却一个字也没看进去。因为我在书展买了一个我一直想尝试却始终没有购买冲动的玩意儿。结果在摊位上对一幅设计一见钟情,我徘徊了20-30分钟后决定豁出去买了!到底我买了什么啊?干嘛要那么夸张?(因为它要价RM83啊,而且要花很多时间去完成呢)

原来让我那么心动的就是数字油画,简单来说是油彩添色运动。选了自己喜欢的设计,跟着数字或字母添色,慢慢地一幅生动的油画就出来啦。这 是一项很耗时间精神的活动,同时也是培养耐心的好方法。我选择的是一幅很简单的小鸟画,画面简单但是层次非常分明。销售小姐告诉我,这幅画难度5颗星属于 最高难度的级别。就当做向困难挑战吧,成功画完后应该非常有成就感。XD 我的自制力很差,一开始后几乎就停不下来。因为只能在周末作画,我几乎是从星期六傍晚7点多一直画到凌晨2-3点,今早9点起床继续冲刺。


然很期待周末到来,这样我就可以再接再厉继续完成它。最后在这里献丑,看着它一点一点地颜色分明起来,我自己还是很骄傲的啦。(我的骄傲点很低的XD)我 想,理财道路跟画油画差不多,跟着计划前进,总有一天画完成了,财务自有也到达了。如果你很享受其中的过程,这样日子会快乐很多哦。:)









 
完成图可以点这里去看看哦,我自认是还蛮美的啦, 哈哈哈哈

8 条评论:

  1. 这个油画的价格是rm83.哇,我要想去逛逛,可是怕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所以选择周日去。就看看明天的心情如何吧。哈哈。。。画得很美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贵一下罗,所以我在那里犹豫了很久XD
      谢谢你的称赞啊,我也觉得很美 XD
      下次有人来我家我会说我画的咧。

      删除
  2. Nice painting...if i go bookfair normally will buy too....after buying pity the book almost never touch them...haha..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 i have long time never read a book too. This time round need to force myself to read and digest, else my life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slacken.

      Can't wait for weekend, I wanna complete the painting asap. LOL

      删除
  3. Hi Rachel,

    最后一张照片已经是完成品啦?感觉还有很多空白的地方。。。

    但还是很美啦 (满足你很低的骄傲点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最后那张不是完成图啦,那样也太低了吧。完成图看这里
      http://racheltew.blogspot.sg/2014/12/blog-post_7.html

      删除
    2. 很久没有浏览Blog了,现在看到了。。。 哇,真的很美!

      你是跟着放大图来上色的吗?我觉得鸟爸爸和鸟妈妈可以上不同的颜色,然后生出来的鸟宝宝又可以上不同的色。

      同样的画可以有不同的上色法,就好像股票投资那样。只要好看(有利可图)就可以了。

      删除
    3. 呵呵,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只是按照数字和字母填上颜色而已;换言之,这是个复杂版的填色油画。就是选好图案后,在帆布上就印有该图案和相应的颜色。配套里会有颜料和画笔,我需要做的就是按照数字和字母分别上色。

      这个填色主要是培养耐心,我还不会直接这样去画,被误会我很不好意思,我没有那么有天分啦。(羞)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