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精明装修 - 焕然一新的大门

过了几周无前门的日子后,终于在上个星期装上了大门。这次大门更换绝对是在意料之外,因为没有budget去换新的前门。在什么都贵的大时代中,一扇普通大门没有数千零吉是买不到的。那为什么又突然换掉它呢?

一切源于我的好奇心!原来是我向铁花商询问现在大门的市价(问问行情嘛),老板知道我没有打算换白钢门后吐槽了一句:“如果不是要换白钢门,就不用换大门!”老板歧视我吗?

非也,非也。原来老板觉得原有的大门厚度不错,如果换其他的铁门厚度也差不多。(老实说我觉得那个铁门没有很牢靠的样子)虽然带着怀疑,但是还是相信专家说得话,毕竟我真的是外行人。

不用换铁门,心里又觉得铁门不牢靠,还在想说以后再说的时候;老板建议可以改造加密这个大门。“改造?加密?什么东西?”原来老板觉得这扇大门“本质”不错,只是铁支之间的间隔太宽广,所以建议我们可以帮铁门“整容”。加密-加铁支与加高-增加高度;这样既可以加强隐私,也可以使大门更加坚固。

我们当下就决定为大门进行整容改造。话不多说,直接看之前和之后的对照图吧。
原装大门

变身后的大门

怎么样,是不是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呢。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原本加高的带花那层应该是在下面的(我很低调的XD),工人不小心装反了(可能他们想没人会将花案放在下面吧);后来觉得这样也蛮好看的,就决定不改了。XD 小小声说蛮喜欢这个铁门的颜色,老板选的哦,我们是最后一个知道铁门颜色的。XD

也许有朋友想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钱去整容呢。整个配套包括拆铁门回厂加密,上漆,安装一口价RM900。会贵吗?觉得贵的朋友心里知道就好,不要告诉我,我觉得很合理啊。XD

我是真的很满意这次的改造结果,真的是越看越喜欢啊。其实我是第一次学习到原来铁门可以这样改造,所以顺便分享给大家知道。下次装修如果原铁材的质地不错,可以考虑再循环改造,这样不但环保又很省钱哦。^^

如果大部分的资源可以再利用,那就可以省下很多的地球资源了。


6 条评论:

  1. 整容原来是有必要的。整容后看上去高尚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而且比较坚固可以好好守护我的家。
      而且这个整容是一劳永逸的,不用担心小孩会不会长相差太多。。
      Ops, 我说到哪里去了。:p

      删除
  2. 很美又省钱,不错的选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主要是省钱又有实用兼美观的作用,要换大门却没那么多预算的朋友可以考虑来个“整容”哦。

      删除
  3. 回复
    1. 哈哈,到时再换颜色吧。不喜欢传统白钢门,新式的又买不起,先用个5年再来打算好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