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老板,我真的很讨厌你!

今天早上很生气,看标题就知道是被老板(国外的大老板)气的。发生什么事情呢?请看我长话短说,娓娓道来

目前办公室的业主想要收回产业自用,所以MD和我就一直在找新地点。而我的大老板就给了我们budget和criteria,在老板到新加坡的期间,我还安排了一些单位带他去看。最后没有适合的单位,他也请MD和我继续找office。(背后有个故事: MD和我即将离职,老板是知道的)最后我们找到了新单位,呈上报告,老板同意了。我们便签了LOI (Letter of Intent)和一个月的定金给新房东。(如果房东统一我们的开价和条件,会在1-2星期内将tenancy agreement给我们)

在这个节骨眼大老板突然搞民主,希望让公司的其他职员能一起参与寻找新办公室地点。(他的理由是毕竟我们很快会离开,应该让其他员工来选他们未来的办公室)我当时就想完蛋了,要节外生枝了。结果team说要看别的office,找到了一间地点比较好,相对比较小和贵的办公室
(两个地点走路应该差10分钟路程)搞到我们要withdraw我们的LOI。(给了LOI后withdraw新房东有权利没收我们那一个月的定金)

我最不爽的是老板给了MD和我一套选办公室的标准,要我们严格执行。最后却给team另一套更宽松的准则,搞得我很混乱;结论是直接跳过MD,以team的为准好了。(这不是直接刮MD的脸啊!)

早上跟MD说了,我就做到12月底就离职了;虽然一半是因为被气的,另外一半也是觉得此地不宜久留。MD和我都不是玩弄权利的人,但是我们都不认同老板的做法。我们一开始就不太想参与,因为都是要离开的人了。老板却坚持要我们我们选新地点;走了那么多路,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最后要成交时才来演这一出戏,我真的是无语。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授意员工可以越过MD,直接跟老板交涉,那余下的日子MD和我(我是MD的助理)就很尴尬了。

现在team的习惯就是直接跟老板报告,出问题就找MD解决。(可是MD一开始就已经不赞同啊,是要他如何解决?)小辈没有逻辑可以说他们很天真,但是老板没有逻辑,我真的接受不到。自己不喜欢浪费时间在做无意义的事情,东家不打打西家吧!

可能有朋友觉得这些的小事情,但是过去数年我都是在小公司里上班(都是老板的助理)
所以习惯了有话直说的pattern。这是top down的问题而我却不能反映解决,我真的受不了

我的style是跟对老板有肉吃,不喜欢的老板我一般很难真心的去尊重他。长期下来,肯定是双输的局面啦。刚刚决定了last date 后就放下了,期间我还是会尽力做好份内的工作,毕竟我还在领薪水啊~

好啦,剩下不到约6个多星期的时间,我要努力了!
加油啊!!

  photo credited to vi.sualise.us
自己很喜欢这照片,因为既写实又好笑啊
哈哈哈哈,Happy Monday!




14 条评论:

  1. 回复
    1. Monday Blue :p
      不会了啦,现在一切成定局了,突然就什么也放下了
      很多时候,真的是看你怎么想而已
      不好意思啊,呵呵
      希望快快有好消息,就可以继续散播正能量了 XD

      删除
  2. 常常看你的帖,给你点正能量: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很感动
      我没事了,我本来就是那种气很快上来,也很快消气的人
      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呢
      我会加油的 ^^

      删除
  3. 職場上“大石壓死蟹”的事永遠不會消失,但我們可以把這種不公平的待遇轉化成動力,推動自己更快達到財務自由。到時回頭看,你會很感激這種爛老闆,他反倒變成你生命中的貴人了。別放棄,加油! - SY

    回复删除
    回复
    1. SY,谢谢你啊
      我也是这样想,虽然我比较同情我的MD
      现在就更加坚持自己的财务目标,一定要通过努力来达到财务自由

      一直在埋怨的人是不会进步的,所以要赶快从负能量中走出来
      花都开好在前面了呢 XD

      删除
  4. 加油!你会找到更合适的工作:)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鼓励,我一定会加油的 :)

      删除
  5. 回复
    1. 哈哈,谢谢Wendy 呀
      我也是这么想 ;p

      删除
  6. 哈哈!是这样的。。。
    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要改变!!
      改变不了环境,改变自己去新的环境罗;p

      删除
  7. 正面的来想 不离开怎知道外面世界的美好。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正面来说,这份工作让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就是我的MD啊
      我的MD是女生啦 XD
      在工作场合可以认识好朋友,是非常难得的呢
      感恩,感恩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