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jstock的股票记录

我是用Jstock来记录自己的股票交易记录和股息,很喜欢他们会将股票直接连线,虽然慢个几分钟,还是可以在上班的时候偷偷瞄一下组合的表现。

现在的组合纸上亏损在4位数和5位数之间徘徊,怎么会有这么烂的成绩呢?原来我的股票pattern很多是前面买贵,后面趁低加码拉低平均价, 例如Teoseng. 靠着后来几次的趁低加码,终于将平均价拉低至1.54左右。

不久前卖出一半的快乐蛋增持现金,将记录key进jtock后,变成大赚几千元。原来jstock采取last in first out的记录方式,所以后来低价买入的快乐蛋被“卖掉了”,目前保留的是最早最高价的蛋蛋了。所以纸上亏损很客观。

OSK也是遭遇相同的经验, 看着那么大数目的“亏损”我也只能摇摇头。想救也无从救起,只希望她们自强不息,下一季的业绩能让股价上扬吧。

其实这几天她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快乐蛋回升到1.6X, pjdev今天也难得爬上1.54, sunway和mitra也慢慢上来了。难得亏损回到4位数XD, 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吧。

只是那个jstock的记录看了会让人很无语,亏损4位数呢!!!只能安慰自己真相不是这样的,真相不是这样的!XD

16 条评论:

  1. jstock,看不到XXX-wa,XXX-wb的价格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他们没有凭单的数据,但是有Teoseng wa, 因为我去向他们投诉 ;p
      呵呵,其他的就要跟他们说了 = =

      删除
    2. 可以的。

      去database > stock database > under user defined.
      teosengwa 的话打 7252WA.KL

      按enter, 等几秒过后就在stock watchlist 哪里看到了

      删除
    3. 可是我做完以上的动作,但还是没有出现actual price的???

      删除
  2. 为何用jstock?看cds acc还不是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不知道CDS account要怎样看呢,就直接用jstock算了XD

      删除
  3. 通常的都是FIFO,怎么jstock会与其它的不一样的。看来你是散户中的大户吧!^ _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啦,如果我是大户股市就完蛋了XD
      因为没有散户了,我也很奇怪怎么会是LIFO,郁闷中。。。

      删除
  4. Really paper loss still 4 figures?....Mine since this week paper gain 4 figures already....but not able back to 5 figures like last year already...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Not that much la, but every time I look at jstock it's really show my paper loss is close to 5 digits. Coz every time I sell stock, jstock system will not use the average price to match my selling unit, it use last in first out method. Eg. I bought teoseng twice, 2.5 n 1.4 1000unit each, average price is 1.95. I sold 1000unit at 2.2, jstock will deduct the 1.4 which I bought later to match it, so I have a higher profit but the remaining 1000 is in loss now. That's why my paper loss really a lot......

      删除
  5. 用klse screener和自己做记录会比较好
    我个人用过jstock,他的数据有点不是很准确的。
    klsescreener 派了股息也可以自己调整成本价,赚/亏显而易见的~~~
    jstock容易误导人

    stor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同意。jstock有它不完美的地方,谢谢大家提供的解决方法啊。
      其实我也是complaint一下,心里也知道数字不代表什么。
      只是自己要记得真正的成本价就好了><
      尽信书不如无书啊~

      删除
  6. 我本人是直接用http://klse.i3investor.com/来做一个portfolio(写下买股的条件来警惕自己),里面的记录蛮不错的,只可惜没有像JSTOCK那样显示股息~ 不过有P&L 和BALANCE SHEET这些东西,进钱出钱的记录也容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 有时间我也去研究一下,谢谢happy妹妹呀^^

      删除
    2. 好东西就要分享分享~ xD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