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内忧外患的大马股市

希腊需要在7月9日提出最新的纾困方案和改革清单,而欧洲各国会就此在12日的欧盟高峰会进行讨论。公投胜利的希腊勇敢的说不,但是要不要继续借钱给希腊还得要其他国家点头。

原本希腊的算盘是夹带庞大希腊民意,希望欧盟债权国能给予比较宽容的纾困贷款方案。虽然大家都不愿意看到希腊脱欧成为事实,但是欧盟已经着手准备希腊脱欧的细节,很有可能会是出现一拍两散的结果。

马来西亚的元首贪污事件越演越烈,从“1MBD钱去哪儿”到“7亿美金去哪儿”。国际油价持续低价(国内油价可没跌),政局动荡,外资赶紧撤,基金忙着跑;股市当然继续红下去。

我觉得投资者的信心已经非常脆弱,市场笼罩在庞大卖压下。我可怜的鸡蛋继续被抛售,今天有往下跌至RM1.2X. 我的乌鸦嘴还真的蛮灵的,我要中toto, 中马票,哈哈哈哈。

如果12日的结果是好,一切还可能会有翻身的机会;不然,估计会有一阵动荡。我的纸上亏损每日剧增,快要接近5位数了,还真是可怕啊。长远来看我是没有在怕,可能就是有些伤心外加不爽而已。T.T

我会努力存钱,将来继续趁低买进。




9 条评论:

  1. Yy姐已经小卖了一点teoseng!不过余大好像1.30又加码!现在想加码又有点怕!怕大市不好又怕公司业绩出问题!这才发现恐惧已经胜过自己了!『最黑暗的时刻,就是黎明的开始』你觉得现在够黑暗吗?你现在对teo seng又有和看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如我写的,现在的大市不好,不管基本面多好,或任何好消息都不能吸引买家,如OSK,那股市就只有向下掉了。

      至于Teoseng, 就算鸡蛋价售价低,成本涨,股票被抛售,我还是觉得他的基本面不错。国家破产也要吃饭吧,吃不起肉也应该吃的起鸡蛋吧。况且沼气发电投入后可以降低成本,公司也有计划的扩大生产量;所以长期来说我是不害怕啦。

      但是如果是熊市的开端,现在的跌幅真的只是小菜一碟,而我觉得希腊会不会退欧会是一个关键点。我的建议是先不要请举妄动,看看大市再来说。少赚一点好过被套对吧。现在不是基本面的问题,是大市的问题了。

      删除
    2.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when the market drops, you will see all kind of people characters to appear. people starts to question this and that...for instance, start to sell TeoSeng. this is called PANIC. buy when it is high and then sell when it drops and low. typical speculator behaviour.

      when market drops, the correct way is to buy MORE or don't do anything. if you cannot stand the market drop, then get out from market. you are not suitable to invest in market.

      删除
    3. I believe most people wanna make full use of the money on hand, sell at the highest and buy at the lowest, that's why they will panic if the market turn to different way.

      This is just a beginning if bear is coming. Well, since I have no knowledge on TA, I could only focus on the fundamental and wait till the falling knife touch the floor. Save more money, this is what we can do now.

      删除
  2. 回复
    1. 我还真的没什么去看他们呢,看了也不能做什么啊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Rachel, Just see some ppl sharing their view on TS. Maybe you could have a look, from page 50 onward. No harm.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236&extra=&page=60

      删除
    2. thanks 自由人, it's always good to learn others view, so we wont be too 盲目. hahahahah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