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2015/7/15 持减OSK

昨天除了持减了Teoseng一半多一些的股票外,在四点多时终于下定决定持减OSK。没错,昨天也是OSK分发免费凭单和特别股息的最后一天,卖了就代表拿不到奖品了。

我卖出了一半的股票,目前还保住一半的特别股息和凭单。

为什么?为什么有免费的凭单和特别股息都不要?这个Rachel是不是失恋后连带头壳也坏掉了?

我的头脑还是很清醒的!不是说每个人的投资策略都不一样吗?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来进行买卖,而主要原因是;
1。成本价 - 我的OSK虽然买得早,但是成本价在RM2.16左右。自己对目前的大市信心不足,那么好康的OSK股价也没能涨很多。明天ex date后估计会有一阵子的套房住,左思右想最后决定套利一半离场。

2。其实没有其他的理由了XD ,充其量也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后备金而已。

很舍不得我的特别股息,非常舍不得我的凭单,但是谁叫我入场的时机不对呢。一支好股不能在高价时买入,这样翻身的机会比别人低。另一方面在OSK股价低迷时也没有资金加码,现在就只能赚少少的钱买糖吃了。T.T

不过有糖吃也不错,就让我阿Q一下来安慰自己吧。

目前后备金成功收回35%,虽然组合现在呈现的成绩很难看,但是退回了进可攻退可守的阶段。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会再好好锻炼自己的投资功力再卷土重来(话说我没有退出江湖啊?)。

我的意思是我不会因为现在的挫折而对股票投资怯步,一定会继续的加油的!

马后炮:看了博客一夜致富的文章《OSK明天的参考价计算方法 》突然觉得卖掉一半也是好事,听说股票转换时间延迟到9月,是代表股价在2个月内会维持“不变”吗?还是只有下没有上?我的简单头脑经不起那么复杂的考虑,剩下一半的股票刚好可以静观其变呢。有没有网友可以指点一下呢?

15 条评论:

  1. Hi,
    My suggestion...hold on to cash and stop trading for 6 month. Just write a memo and paste it in front of your desk as a reminder...Refer to chart no. 3 (monthly trend analysis), the lower part(PMO) is just starting to go down. when it start to turn up, than only consider to buy some blue chip stock for long term...cheers...

    http://stockcharts.com/freecharts/dpgallery.html

    -Alex-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s Alex, i will be more careful this time round as the bear might show its face soon. If not, i still have share in the market which i hope they could turnaround!
      :)

      删除
    2. 偷鸡成功了,恭喜发财XD
      认同alex,现阶段不适宜买进太多,虽然短期内还会有往上的趋势,但是适度保留后备金显得非常重要了:)

      删除
    3. 对啊,之前因为没有后备金,看到股市向下都很无奈,现在比较安心了些。谢谢你们的指点啊 ^^

      删除
  2. 回复
    1. 那个价钱我看了有点傻眼,发生什么事呀!!
      还好卖了一半,希望剩下的一半要争气啊!

      删除
  3. 不能马后炮的话,决定就没有对错。成绩的进展是要经过时间、经历和反省才能建立起来的。给你打气,往前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有了后备金能够比较从容的面对股市大跌,虽然还是无奈但是起码有趁低吸纳的机会。非常同意你的看法,时间,经历和反省真的会让我们进步很多。那里跌倒就那里爬起来,呵呵。^^

      删除
  4. good move...i should sell all yesterday.....do you know what is the warrant price?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nope, i dont know the warrant price but do see people speculate it might ard 30-70cents. I believe your cost should be much lower than mine, just wait and see. I wanted to see how OSK will perform in September.

      删除
  5. 9月10月可能会发生股灾。能卖的,八月未就要卖了。 我不知道会准确吗?
    资金充足比较重要。
    osk我上星期就卖完了。因为看到两条长红的vol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担心美国如果在9月升息会对股市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对大市有着挥之不散的担忧。现在还有一堆股票在股市,见招拆招吧。
      谢谢你的提醒哦。

      删除
  6. 谢谢小魔女帮偶打广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眼睛大大,心里OS:有人叫我小魔女耶,好害羞哦。。。
      (撒花,灯光,转圈圈ing)XD
      故作矜持: 不客气哦,xiaofu先生。。。(脸红中)XD

      删除
  7. 今天23july2015,OSK免费凭单還没收到???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