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吃人手扶梯”给我们的警惕

最近脸书上流传一则骇人听闻的消息,一对2母子在商场搭乘手扶梯上楼时,连接手扶梯的踏板突然下陷,妈妈第一时间托起儿子结果自己不幸卷进手扶梯而丧命。

在调阅闭路电视时才发现5分钟前就有2名商场女职员经过时踏板突然凹下但是马上反弹。其中1名职员似乎不晓得发生什么事,而另一名职员告诉她那块踏板有问题,刚刚下陷了。

事情发生前2名女职员站在手扶梯附近,似乎对着母子说手扶梯有问题要小心。妈妈第一时间提高警觉,可惜踏板突然崩塌结果妈妈只能奋力托起儿子,几秒钟后妈妈就消失在“洞口”。等救护人员赶到后,妈妈已经身亡。

老实说我看到那则短片时也吓傻了,就这样突然掉下去,妈妈的本能反应是保护孩子救孩子;旁边的女职员们也呆了,一位女职员马上抱紧小孩,另外一位想要帮助妈妈拉她上来,疑是不够力气而做罢。事后有网友责备她们,怎么一开始发现问题时不关闭手扶梯就好?

记得有一次星期五坐carpool的车回家,在JB高速公路出口处差点撞上出现在道路上的一段车子的bumper。幸好发现的早所以我们绕过去了,当时想说如果驾motor的人没注意会撞上后失控翻车。但是我们无法停车去将之移走,在高速公路的转角处停车是极之危险的,最后也不了了之。

大家是否有经验在路上看到渠盖坏掉或被偷,摇摇头就离开的经验呢。其实生活中处处有危险,而大部分的人都麻木的选择漠视。直到有人受伤,才说起那个状况已经持续很久了,将责任推来推去。

如果女职员知道踏板会崩塌,我相信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阻止民众使用那部手扶梯,问题是她不知道。而且人往往抱持着侥幸的心理,觉得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不然高速公路上不会有那么多明知路肩超车危险,却还是照超不误的使用者。

事后孔明人人会,但是事前要顶着压力去做大家都不喜欢的事情,不是人人有勇气。只能说要珍惜小题大做的人,搞不好因为他们的先见之明所以让我们安全的活到现在,你说对吗?

最后, 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手扶梯上来的那个区域那么危险,相信大家现在都有了这个安全意识。

希望妈妈一路走好。

2 条评论:

  1. 我也看了小新的我报才留意到这个新闻。video 就没看,可想而知那是多么恐怖如果你在现场。愿那妈妈一路好走!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一直以为是手扶梯突然怎么了,没有想到是上来后连接地面的踏板,所以看到时根本傻了,原来那个地方下面是空心的??如果我在现场真的会发恶梦,太恐怖了 。

      世事无常,我们真的要为每一天的平安感恩。
      谢谢你的留言^^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