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减肥2星期的效果

不知不觉,减肥行动已经步入第14天。13天不吃碳水化合物(就是饭,面,米粉,面包&甜点等)和持续运动的结果是。。。。。

我减了2-2.5kg。

以一个37岁的“高龄”来说,对此效果相当满意。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个减重的概念;体重和身材不一定成正比。在减肥期间,我们时常都会用体重计上的成绩来定输赢,其实那是大错特错的。

人体由水分,骨骼,器官,肌肉和脂肪组成;骨骼和器官的重量几乎是固定的,所以我们能够做变化的只有水分,肌肉和脂肪。皮肤有充足的水分才能Q嫩Q嫩的,所以我们要水分!(什么蒸汽啊,让你大量流汗的器材都是减少水分 = 减轻体重,但是水喝多体重还是会回来的)

“剩下来”的肌肉和脂肪就是减肥的重点啦,我们要做的是减少脂肪,增加肌肉。不是要大家都变成健美先生或小姐,纯粹是因为肌肉可以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在休息状态下,1kg脂肪能消耗4-10卡;但1kg肌肉组织却消耗75-100卡; 来源点在这里

所以同样的食物吃下肚,肌肉比较多的人消耗比较快哦。换句话来说,肌肉比较多,基础代谢率也会比较高。很多人感叹年轻时怎么吃都不会胖,稍微有年纪后突然就长胖了;主要原因是基础代谢率随着年龄而下降啦。

要怎么健康的减肥呢,除了要戒口外;持续的运动是不二的法则。最近网络上流行的 tabata workout跟我目前在做的有异曲同工之妙。每天花至少4分钟,可以让身体更健康,身材更标准,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我要说的是,虽然我的体重只下降一些,但是昨天我试穿了2个星期前勉强塞下,无法拉拉链的牛仔短裤时,已经成功将拉链拉上,扣子也扣上了。我成功了吗?当然还没有,因为裤子还是很紧很紧,但是这也代表着2个星期的进步!

现在我要做的是增加运动量,因为没有摄取碳水化合物所以连带基础代谢率也下降了,如果无法提升上来,之后复胖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加油!

19 条评论:

  1. U can consider taking Zumba at the nearest cc near ur place.zumba is quite an good exercise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 I super lazy now, but the existing workout only take less than 20 min/day, so will try to stick on it. Zumba is a good workout, I heard my friend talk about it before, but without kaki low motivation. XD

      exercise is a lifelong things, really need to find a kaki and develop a "hobby exercise" ;p

      删除
    2. Hm without kaki also can join the class,coz u really got no time to talk to ur fren once the exercise starts 😂

      Is hard to start an exercise if u need to find a kaki who can join all the exercise u like....sport complex gym is worth to go with only sgd2.50 per entry and u can start with treadmill and others:)

      删除
  2. 我也是运动加调整饮食。。也是小降了2KG..

    我的体重从6开头降到5 不知多开心,还要继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在几个月内从5到6, 如果不减很快就飙到7了,吓死我了。。。
      从65 到63, 还要加油努力!
      我也好想回到5的世界,不要走,等等我........

      删除
    2. 我好想念4的世界,工作后就没有了...

      雪梨

      删除
  3. 体重从来不是我担心的问题,比较在意是腰围数字,好想念很久佷久以前的'二'开头的腰围数字。。。

    大家继续努力唷。。

    W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2开头大概是。。。。尘封在记忆太久了,想不出来 ;p
      对的,一定要努力,减肥冲啊~~

      删除
    2. I'm happy with any figure below 29.9999 inch :)

      W

      删除
  4. 我要从8 到7,哈哈.那你晚上吃什么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吃的差不多,有时是salad,有时是烤鸡腿。。只要不是炸物就可以了。。。
      开始可能不习惯,慢慢地好像也觉得ok了,肚子饿可以吃低糖分的水果哦。

      删除
  5. 可以发张 “照骗” 吗?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嘛,偷偷告诉你我忘了拍照,不过我的consultant那里有照片。
      等课程结束后会跟他要,到时再来一个对比图比较容易看吧,呵呵
      无图无真相啊

      删除
  6. 要不要一起打羽毛球。我在找kaki 下班后运动。我的羽毛球拍快要生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会打羽毛球,手没力 (羞~~)
      中学时期有打过,结果球飞一般直线落体,最后没人要跟我玩了。。。
      从此以后我就不打羽毛球了。。。(听起来很心酸hor...)

      小小声说,其实我没有很爱打羽毛球啦,这个才是重点XD
      谢谢你的邀约哦~ 祝你早日找到kaki

      删除
  7. 2.5kg!!!!! 太厉害了。我在follow台湾一休的专业。他也分享做tabata。我每做一次就要休息一天, 肌肉太久没有动了。QQ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对,我很就以前有做过circuit training, 原理很类似但是有加入重量训练;对减肥真瘦身真的很有帮助!

      不要放弃,一个星期起码做3-4次,持之以恒一定会有效果的。这个运动不需要花大钱,随时随地可以做,而且时间很短。如果再找借口真的要大屁股了XD

      我想课程完成后会开始做这个tabata, 赞啦

      删除
  8. 我要看照片我要看照片我要看照片我要看照片我要看照片....(哎哟,打字打到我手都酸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哈,现在还没什么效果。。
      等课程结束再放照片给你看好了,那样才有对照嘛。。
      或者是怎么样也看不出哪里有不同@@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