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当爱情走偏了

大多数的人都是听着童话故事长大的孩子,美丽善良的公主遇到英俊温柔勇敢的王子后经过磨难,快乐美满地生活下去,happily ever after!

可惜我们在现实中不是王子或公主,而是需要为生活打拼,为账单埋单,为了需要和想要不断在努力着。除了要保有良知,善良,一切道德教育赋予我们的美好德行外,还要兼顾生活的重担;在有限的资源里,尽量为自己家人多争取些福利。

我有一位在澳洲工作的朋友,几年前毅然选择孤身一人到澳洲完成学业,并且留在那里工作。由于家人朋友都在马来西亚,所以她在那里生活得不很开心。虽然物质生活获得保障,心里总是空虚寂寞的。

这几天她频繁地找我,原来感情出了问题。她和她先生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在大学时期,男生费尽心思追求,好不容易在一起。可惜男生是中国人,所以回国后分割2地。几年内的分分合合,周围的朋友都看不下去,几乎都劝她放弃另觅他人。

结果出乎意料,他们悄悄注册了,之后继续分隔两地;朋友出走澳洲,男生则继续留在中国打拼事业。朋友们该说的,该劝的都说几遍了,最后都选择了静默;毕竟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做决定。

最近,女生终于下定决心要离婚,男生不愿回应。朋友寻求了claivayant(类似预言师,我也是第一次听过)的意见,说男生似乎有了新女友。故事到了这里峰回路转,女生突然觉得自己被骗了,情绪非常不稳地嚷嚷着要给男生教训。

我不是当事人,没有立场去做任何评论。但是刚好自己不久前也失恋,所以很明白朋友的心情。只是看到朋友有些失控的发言,不禁为她的精神状况感到担心。

一段感情从开始到结束,我深信双方在结果上都有自己的责任。男生是否编制了太多美梦?女生是否太过依赖对方?当爱情走偏了,我们 应该怎么做?

我的感情经验少,所以上网看了不少千奇百怪,无奇不有文章。我想在这里介绍2个自己很喜欢,获益良多的老师; 来自台湾的梦洗老师, 和来自中国的林孑。感情顺利的人,自然不会有动力去点击;感情不顺利的,建议参考一下。

老师的共同点是探讨心态的问题,心态的变化会决定感情的顺利度。过程文章都写得很仔细清楚,有需要的朋友请耐心看完。我得到的结论是女生无论如何都要独立自主,这样的自己犹如绽放得璀璨的花朵,有着耀眼而迷人的气质。

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是自己,我们会本能地保护自己,爱惜自己;如果你幸运地遇到愿意爱护你的人,真的很恭喜你。如果那个人还没出现,请好好守护自己。

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才能帮助自己。只要你相信你可以,你就一定可以。希望朋友能早日想通吧。

photo credited to blog.yam.com






13 条评论:

  1. 感情对我而言,是没办法掌控的事,不像股市,你可以从环境的变化预测接下来发生的事。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情需要2个人一起经营,人是世界上最难掌握的东西。但是我们可以做好自己,对自己好一些,股市有时都难预测,何况是人呢。不要太悲观了。。。

      删除
    2. 对我来说,股票更难预测,哈哈

      删除
  2. It's better to match the partner's horoscope before get involve...alot of couple cannot get along because there is conflict in their zodiac sign...should check the western and eastern sign and also the age different of the couple, ex. 3,6,9 years will not match...

    -Alex-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 my parents age different 3 yrs old, but managed to last till my mum passed away. I do believe love can change everything, just both party must have same faith and strong determination.
      However, I dun recommend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at least after married should stay together. Else, don't even know what to comment.

      删除
    2. 是的,结合在一起后是不适合分开住的,因为诱惑太多了

      删除
  3. 成为最好的自己,别人不怎么爱你不要紧,最重要是你爱自己。
    看来RACHEL当时真的真的很难过~
    不知道现在放下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实说没有完全放下,因为心里还有期待。只是我们彼此没有联络,没有共同的朋友圈,脸书等。所以一切都可以平静地渡过,感恩。
      我觉得能在感情中学习也许是我的使命之一,我做的没有想象中的好;所以出现了各种老师来帮助我。因为执念,所以很难一下就放下;但是人生处处有惊喜,我也不再勉强自己去做什么。
      现在在学习如何更加爱自己,给自己制定了些目标;起码,我知道自己在康复的道路上前进,前面等着我的是更好的自己。看到朋友的例子,突然觉得一切随缘就好。强求来的最后也不会快乐,我喜欢开心过每一天。
      不管曾经多疯狂喜欢一个人,当时间到了就会放开的,我坚信这一点(因为我有经验XD)。我要学习做个很爱自己的女人^^

      删除
    2. 看到rachel那么坚强的站起来,然后拍拍一身灰尘再继续往前进,真的让我觉得好感动。

      人心肉做,也不是说马上说放下就放下,给点时间自己。时间就是最好治愈的方法,当然前提是你要扩充你的友谊圈子,不然时间也帮不了你呢。

      删除
    3. 哈哈哈,一切随缘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删除
  4. 赞成,我也是在学习做一个很爱自己的女人 :)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