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三个人的中秋节

话说昨天带了月饼们回家,迫不及待地在晚餐后尝试了它们。



黑芝麻甜味适中,细细品尝会越吃越香;梅菜月饼味道浓郁,加入少许梅菜的莲蓉内陷甜中带点咸,口感变得清新而别致。两款的共同点是皮薄馅多,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着手工月饼的满满诚意。

我们决定今天晚上在新家来个三个人的小小赏月聚会,若烟霾情况改善,可将小桌搬到车房;沏茶赏月吃月饼话家常。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昨晚我们谈到月饼的市场庞大,各路人马纷纷加入想要分食大饼,但是在加价的同时内陷也减少;更多的大商家将预算用在了包装上,华丽的盒子不得不承载我们的虚荣心。

感恩自家人不看包装,不讲品牌,我们用心去品尝没有华丽外表,没有名气,只有诚意的月饼本身。中秋庆团圆,一家人吃着好吃的月饼,安静地欣赏月色,就是最好的过节气氛了。

我们很想念妈妈,但是相信妈妈会在世界的另一端祝福我们,在各自的地方,赏同个月亮。

祝愿大家人月两团圆,中秋节快乐!
(我知道是星期天啦,先祝福嘛,呵呵)

最后,附上一首最近我很喜欢,听了很有感觉的一首歌;

4 条评论:

  1. 我本身不爱吃月饼:)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超爱吃甜食,但是现在节制了许多。
      月饼其实不是很健康,因为卡路里太高了,所以有吃的朋友要多运动了,呵呵。

      删除
  2. 回复
    1. 谢谢你啊,belated中秋节快乐!!!^^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