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大头虾的我又闯祸了!

我真的是一只大头虾!
我真的是一只大头虾!
我真的是一只大头虾!

前天帮公司付账给海外的supplier,结果我粗心大意地将币值搞错了!原本应该付人民币XXXX, 被我不知怎么地付成USDXXXX, 当中可是相差6倍有多啊!!

重点是我居然没有发现,反而是supplier问我是不是转错数额我才去户口查看。结果大惊失色,幸好supplier愿意将多余的钱转回给我。

刚刚将事情始末email给老板了,最坏的打算是被炒鱿鱼吧。就算是被辞退,也必须勇敢承认错误。天啊,我真的非常不适合做财会,记得很久以前也曾经将币值搞错过一次;没想到几年后历史又重演了。

勇敢承认错误,这是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了。 刚刚老板还问我确定不是银行的错误?这都是我一个人的问题,银行是无辜的。。。。

心里很忐忑不安,我还没找到新工作呢。><

不得不责备自己;

我真的是一只大头虾!
我真的是一只大头虾!
我真的是一只大头虾!

真的要检讨自己,以后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了。

19 条评论:

  1. 大头虾!! haha...if me sure will make the mistakes too...i always send sms to the wrong persons...haha...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Sigh, I'm really not a meticulous person, but no excuse for this mistake.....
      Luckily I met an honest supplier, managed to rectify the mistake on time.
      heng ya........

      删除
  2. 其实中国的海外贸易一般上是用美元来交易的哦? 我目前所接触的中国卖家的也是用美元来交易的哦!还有在上层签名时准备的Payment Voucher是否有特别注明是用不同的货币来支付呢?
    姐,你很勇敢的担承是自己的错误,欣赏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如果是中国就一定要转美元,这里很难赚钱进去;但是香港我就不清楚了,这也是第一次要转人民币去香港,结果。。。。。。。。payment voucher 什么都对,就是自己不知怎么地转错币值,晕倒。

      谢谢啊,其实我也很想不说的,但是觉得一定会被发现,到时更麻烦,先说先赢吧。

      删除
  3. just be extra careful next time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s, I will. My heart almost jumping out this morning.......
      Maybe grow 5 more grey hair because of this...
      Luckily settled Liao...

      删除
  4. Can consider set your own procedure before make payment or remit
    1) Amount - check
    2) Currency - check
    3) Account No. - check
    etc...
    W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ya, next time must check everything before proceed to authorize.
      Cannot trust myself now.

      删除
    2. 认同,转钱不是闹着玩的,所以设置一份检查清单,那么就更安全了:)

      删除
    3. 嗯,下次会更小心。

      删除
  5. 回复
    1. 是滴,我自己也吓到了。
      幸运的是对方愿意退回多余的款额,老板也没有骂我,
      只是自己相当自责和内疚,下次不能侥幸了,一定要check多一次才可以放行。

      删除
  6. 只是位数的款额是吗?看在你自己招认的份上,老板不会炒你的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本要汇人民币 1000,结果汇了美金 1000 过去的意思 = =
      下次注意就好

      删除
    2. 嗯,这次被吓到了,下次会小心注意了。:)

      删除
  7. 你可以汇多少钱都没人知道和管? 那汇给自己USD 1百万然后跑人哦!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觉得我的人生不只美金1百万啦。。。
      跑路后没有自由,永远抬不起头还要被通缉。。
      很不划算,还是乖乖做好分内的事就好了。:)

      删除
  8. 你的权利挺大,老板也信任你,不需要签名就可以汇款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签名啊,只是老板的token在我这里而已。
      简单来说,是一个漏洞,一个过渡期的漏洞。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