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向恶魔学习买股票

在纠结了一个星期后,决定将一支股票卖出去,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决定将之排在一个我愿意卖出的价格。刚刚去检查时,发现part done, 只卖出约1/4的股数。

啊~~~~为什么这样!!
我:可恶,要多给一次brokerage fee了!
天使:下次可能卖在更高的价格哦,不用那么pekce..
唉,看看最近的市场会如何表现吧。

我卖出的是新加坡组合中的GIL -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 售价是亏损的,但是扣除股息应该还有约4-5%的小盈利。(如果全部股票在我要的价位或更高售出的话啦)

该公司主要业务就是投资,股价是被低估的,而且有些神秘的背景。不久后公司就要展开股票consolidate了,就是10股变5股以达到股价为S$0.20以上市标准。不知道以后会如何发展,拭目以待。

其实今天也想进场买股票,但是没有跌到我要的价位。在这样的时局下,看到喜欢的股票价格下滑还是很心动的。只是这次不会冲动入场,没有到心目中的价位就不出手。(反正世道不好,我就不相信等不到我要的价格)

以前每次看神怪灵异戏时,我总是看到被打败的恶魔和信徒们永不放弃,竭尽所能地等待(或制造)时机在我们疏忽的时候趁虚而入。其实每次我都觉得他们真的有毅力,等待个几百年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复活的机会。(当然还是正面的力量占上风啦)

从这里我就知道自己的耐心十分有限,按捺不住的个性造就了时常买在高点,所以我决定向恶魔学习,向信徒看齐。如果不到我要的价格,我就安静的潜下水去,等待猎物上门。然后,哈哈哈哈哈哈(邪恶的大笑)。

咦,上面的逻辑好像怪怪的= = ,我还是很善良的人哟,我没有害人的心哟。。 好像越描越黑的样子,反正你们知道我的意思啦。呵呵,赶快逃跑。。。。。


路人甲:这就是你说的像恶魔学习?
路人乙:什么东西嘛!
我: 朋友,古人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恶魔在变恶魔前也是人吧,那就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啊 (声音越来越小声)。结论就是机会永远都会有,所以我们要有耐心啦。





2 条评论:

  1. 哈哈!搞笑。。。多几个星期我就可以踏入小新市场了,还在等他们approve我的application。但是我就会来多看看你家的小新股票,参考参考啦!( ̄▽ ̄)"

    回复删除
  2. Rachel姐,基本上你的GIL的股息也收了有好几期了吧。应该也不至于亏损了些吧,应该可以拉长补短些吧,呵呵!而且这里的brokerage fee最低的目前就SGD12.00吧了。好像L&T的就SGD8.00吧了,不过都是用在cash upfront吧了。不然就考虑这个吧,我目前也是用cash upfront的。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