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马币跌势何时了

早上朋友发了下面的兑换率图表过来,似乎新币兑马币又创新高,出现了3.11的高兑换率。朋友有感而发的说,可能年尾的时候会变成3.5-3.7。



我记得当下的反应是不可能啦,马币怎么可能会滑落得那么急促呢。虽然目前马来西亚的政局似乎有些猫腻,但是我们的经济至于那么差吧。

记得今年年头时爸爸开玩笑说,马币一直滑下去3的时代很快就会来了。我的反应是:慢慢等啦。没想到一年未过,我们真的迎来3的时代。在3还站不稳时,朋友的目光已经放到了3.5, 是自己对马来西亚太过乐观,还是大家太过悲观?

我想国际上的利空因素几乎都出完了,大家都知道中国经济放缓,欧洲问题多,美国要升不升息,所有的矛头都指出经济不好的讯息。而马来西亚过去十分依赖的石油,现在情况如何你知我知。

我们需要一位有智慧的领导人带领国民共度难关,好的管理层能带领公司在风雨中生存并发展下去。对于我国的管理者出现越来越多的不利报道,这会导致投资者信心日益往下。如果事情愈演愈烈,3.5真的不是梦想。

输掉的,最终是努力勤奋的人民,值得吗?希望国内搞政治的,多为人民着想;可以鱼与熊掌都兼顾吗?俗话说:水清则无鱼,但是如果水浊到鱼都几乎死光,也是很可怕的好吗!


5 条评论:

  1. 还是靠自己多找几条收入来源比较实际,靠政府,它不倒人民先倒。

    回复删除
  2. 姐,年底就SGD1兑RM3.2。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们等着看吧,那一碗面会起价多少 @@

      删除
  3. 你说的面是在小新的还是在大马的?
    两个礼拜前,我在大丰花园的咖啡店里叫了一份猪杂汤+芋头饭竟然要RM7.50。。。天啊!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