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奇怪的存钱方法

刚刚,我将我幸苦存下的私房钱通通兑换成英镑和欧元,心里的感觉真的是五味杂陈,因为它们是我存了几年,每个月一点一点累积下来的积蓄。

虽然我是单身,自己赚自己花,但是我还是习惯给自己存私房钱;也许会有朋友很好奇为什么我要这么多此一举。

首先,主要原因是自己的个性问题。以前的自己很古板,例如自己定下的财务目标会想尽办法努力完成,甚至超越它。而这些节省下来的钱都会归入银行,自己要花钱的时候会因为数字的下滑而不爽,不舍得提出来。

什么嘛,这就是守财奴的特征啊~

后来我想出一个方法,就是将省下来的钱收在一个秘密的地方,而那笔钱不会列入“公帐”,这样自己花钱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心痛啦。

但是守财奴的血液还是流动着,为了让自己不乱用私房钱,逐步将私房钱换成新钞(我有怪癖,不舍得用新钞),每次数钱时就会觉得很爽,慢慢地逼自己将钱留在了自己的身边。

当然,这个方法已经慢慢不行了,因为我最近越来越爱乱买东西T.T, 无法无天了。幸好现在在培养自己投资买股票, 反正也是买,买股票也可以满足购物的欲望啊~ (最好是!)

这次为了不让银行户口一直穷下去,决定将所有的私房钱兑换补贴年尾的欧洲之旅。虽然不舍得,但是尽可能不要去动用股票的钱。

以上是自己的例子,我相信只要了解自己的个性,一定会有适合自己的存钱方法。^^ 如果真的跟钞票有仇,建议让自己忙一些,没时间花钱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哦。;p

我的目标是一边花钱,一边赚更多的钱;一起加油吧!


4 条评论:

  1. 我也是喜欢存新钱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种变态的想法,新钞味道很香呢,哈哈哈哈

      删除
  2. i think USD is stronger leh, as Federal Reserve will likely raise interest rate this year, what do u think Rachel?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agree with you. However, unless you exchange a lot, else the difference is not that significant if just holding few hundred. I'm in the process of opening an US trading account via Ali recommendation. Plan to start investing US stock as I believe USD will maintain strong for the next 5 to 10 yrs. (at least much stronger than SGD or MYR)

      Try to 分散投资,but too 散also no good, a bit struggling now. Current plan is slowly expand to 4 mkt only.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