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我给SMRT的第二封投诉信

我是新加坡公共交通工具的忠实拥护者,每天早上都会在住家附近的巴士站乘搭巴士上班。(因为在新加坡买不起车啦 T.T)

近几年,可以很明确的感受到巴士司机似乎不比从前,出现了快速踩油门后急踩刹车,甚至急转弯的例子。而我在上个星期有幸成为差点摔跤的那位幸运人士,不得不写投诉信去给SMRT反应。

记得第一次的投诉信是巴士在繁忙时间段没有准时出现,板子上可是记载繁忙时间段巴士间隔时间为5-10分钟,我等了20分钟巴士姗姗来迟(后面紧接着了另外一辆),马上在巴士上完成投诉信。

数天后SMRT回复我说巴士有可能在某车站耽误了时间,所以误点是难免的。虽然不是很满意这样的说法,但是想想如果真的有老人家或残障人士上下巴士,所需时间的确比较难掌控,只要摸摸鼻子接受这样的解释。

上个星期是我写的第二封投诉信,因为我按铃准备下车,司机也停在了巴士站(前面听着另一辆巴士),门没开我还以为司机要到站才开门。突然间巴士急转出去(我的感觉是司机等得不耐烦了)害我差点跌倒,重点是我没下车啊。马上再按铃司机才停在那辆巴士前(已过站)让我下车。

严格说起来这不是件大事,毕竟我马上捉住扶手没让自己跌倒。但是新加坡有许多老人家出门都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机这样的鲁莽驾驶行为恕我无法认同。

SMRT回复了我的投诉信,显然他们也认同我的观点。起码他们会调查这启时间,将我的投诉归档在司机的档案下,若属实则会给司机处分和教育。老实说我没有打算将事情化大,但是看到这样的回复我也忍不住想说难怪新加坡会走到今天。

我们都想要出人头地成为成功人士,国家当然也要发展为发达国家。只是大多时候我们都会不注意细节,只着眼于大方向;殊不知观念和习惯正是从细节和小处培养出来的。一个愿意倾听客户投诉的公司,愿意重视“没有酿成大错”的疏忽就算是敷衍我,我还是愿意相信公司会不断与时并进的。

话说回来,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国家,我想应该摸摸鼻子庆幸自己没事。如果客户觉得投诉没用,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6 条评论:

  1. SMRT的司机都比较鲁莽,他们的巴士也好像比SBS的有力,所以SBS的多数不会这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每次都不会去注意是谁的bus,要投诉的时候才去看是谁家的公司。
      呵呵,巴士司机很重要呢,载着很多条生命,不要这样来玩乘客啦

      删除
  2. 姐,老人家在巴士里要抓稳哦!最近很多年轻的巴士师机很’烂水‘下!
    我本人也有好几次几乎也是差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都是坐到要停下时才站起来(老人家),但是这次是他停下后,没放人下车就突然转出去,谁知道他要干嘛,晕倒。。。
      总结就是没有耐心啦。。

      删除
  3. 一般上我站着或移动中都会捉住扶手的,减低做空中飞人的风险,事实上我不想躺在医院或后遗症跟随一生。
    W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也算小心的,感觉司机是F1 driver会抓着扶手,只是这次他是停车一阵子后突然转出去,所以被“转”到措手不及。所以才会写投诉信去给SMRT,这样的行为真的很鲁莽。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