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不要和股票谈感情

当我将手中能卖的的股票都卖光后,不得不承认我的心里是有些患得患失的,想念那些好股们,另一方面却想将套房股全部卖掉一了百了。(发发牢骚而已,目前还没有那么冲动啦)

在这样的情绪中,我发现我似乎已和其中某些股票产生了感情,谈起了一场没有结局的恋爱。(咦,那是一脚踩多船的情况吗?)

记得许多投资前辈说过,投资股票最忌讳的就是和股票谈恋爱,凭感觉买卖是最不靠谱的事情了。道理虽然明白,但是当拥有股票一些时日,有时会不自觉的美化她们:股息不错,业绩可靠,获利尚可等等。最终过多的声音和“感情”让自己迷失或不清醒,错失了最好出售“它们”的机会。

以前的人常说: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有些套房股就是因为当初不舍得卖,到最后“年华老去“后才来惋惜叹气。要不然就是被贪念蒙蔽了理智,高还要更高,最终等到的是市场先生不爽的脸XD。

虽然如此,世界也不会末日。投资嘛,一开始总是在摸索适合自己的模式;通过多了解自己的习性来调整投资方向。

反省,就是改进的第一步;其实,我觉得和股票谈恋爱不是不可以,只是要慎选可以稳定恋爱的对象。我在说什么啊?

好比男女朋友,很多时候我们发现前任都是不适合自己才会分开,最后找到一个愿意用一生去珍惜的人。投资股票也一样吧,刚开始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慢慢地才找到一些适合收进“后宫”的佳丽们。这样的股票,谈一辈子恋爱也未尝不可。

当然,如果“佳丽”得了绝症,这个时候必须提起勇气抛弃过往的甜蜜回忆。毕竟,我们只是迷恋她的身体获利。(恼羞成怒)都说股市不要有真感情了吧!

写到最后感觉都有点怪怪的,赶快逃跑。。。。
快乐星期三,yeah!



5 条评论:

  1. 我的后宫代我尚算不错,有时做些甜品(股息),有时帮我按摩(股息),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wa, 羡慕uncle呢,我的后宫在大乱,不过也有小小股息收,算是安慰吧。
      哈哈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那么要和股票......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和股票做朋友啊,好的学习,坏的远离
      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