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可怕的老板娘

最近2天工作上出了点事情,过得非常不开心,起源于老板娘。

原来最近老板打算举家在10月中到中国会友,之前已告知老板办理签证需要的时间,因为10月1-7号是中国黄金假期。结果昨天早上11点多老板娘打电话给我,要我马上去拿孩子们的护照去使馆办理签证,当时我有点傻眼。因为除了护照外,我什么文件也没有啊。

当时试图电话了解情况后,如有没有添申请表格之类的,被告知是我这个秘书的分内工作。也许在很急和沟通不良的情形下,老板娘直接用这个身份来压我,一定要在今天递交出去。

放下电话无奈打给旅行社,问所需要的文件,同时交代机票和上网定酒店。得到晴天霹雳的消息,孩子的签证要等到妈妈的做好后才可以做,要不就要一起做。因为母亲的国籍问题,签证不能代办,所以原本只要她做自己的,孩子交给我们处理,现在全部都要妈妈来办理了。

老板娘非常不高兴,对着旅行社的职员不管三七二十一要求代办签证,可是我们这些小虾米如何违背大使馆的规定呢?要求自然无法做到,我明白老板娘的气愤,于是我想说帮忙填申请表格。可惜部分资料我不知道,只好email老板娘,结果从回复中估计她生我的气了。

今早老板发了封长email给我,说他太太花了许多时间填表格去大使馆,结果还是不能申请签证,要我和旅行社去想办法搞定所有文件。当下除了委屈,也很生气。我能做的都做了,该email给她的文件都email了,表格也填了我知道的,如果老板娘坚持不用我给的资料,真是我的问题吗?

算了,反正我也没打算留久,这样不可理喻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沟通。我只是蛮好奇的是,以老板娘在自己公司管理层的地位,没有秘书帮她打理吗?10问6不答让我很难完成交代的任务,反正最后都是我的错就是了。

不好意思,这篇文章承载了满满的负能量。好想炒老板鱿鱼哦,期待那一天快点到来。哈哈


20 条评论:

  1. 就“哈哈”一笑而过,最讨厌什么都是他人的错自己不会错的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是会完成我应该要做的,但是对这样的老板娘我在心里不会给予尊重。把工作做好是我的专业,至于尊不尊重一个人就是我的自由了。

      发一下牢骚,不好意思啊。

      删除
  2. 讨厌不讲理的人。但又能怎样,谁叫我们是打工一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的打工生涯里运气还不错,很少会遇到这么蛮不讲理的人。不知道是他们把事情想得太容易或亚洲人太宠白人,很想对她说大声说话是没有用的,如果大使馆是我开的我就不会在这里打工了。大家都想把事情做好,自抬身价不会让你看起来高贵,在有钱人面前他们也是表现得很温文尔雅的,虚伪!

      删除
  3. 我也是在找着新工了,差不多要抄老板鱿鱼了,哈哈
    Rachel姐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一起加油,期待吃鱿鱼的那天到来,呵呵。

      删除
  4. 真的很呕!为什么要打压职员。。。。这不但没解决问题反而把自己搞到让人反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外的想法有时真的很难理解,也是是沟通的问题吧。其实我也想帮忙解决问题,我能够做的就是把程序,所需资料等整理后发email给她,那他不用去烦恼那么多东西 。但是我并不是超人啊,找资料,填表格也是要时间的。(同时间还要处理公司的事情啊)

      所以我很气愤,每个人都是priority, 可是我人只有一个啊。我只能尽力做给你,不行我也无话可说。

      删除
  5. 好委屈呢!! 有些上头很奇怪, 明明自己可以办的事, 就要下属来办, 然后转了一大圈, 结果还是要自己处理, 很浪费员工的时间呢!!
    鼓励你把心事和上头反应吧!! 不然接下来会有更叼钻的事发生, 因为他们会把这件没处理好的事咬住不放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无所谓啦,老板一定会保护他太太的,因为他们的pattern是一样的。其实我觉得是他们希望声音大一点,我们会怕他或尽量满足他们。我想说这招不是适用于每一个人的,虽然亚洲人一般对白皮肤的比较好!

      希望老板娘自己会请秘书吧,又不是没工作干嘛要占用老公公司员工的时间呢?

      删除
    2. 还是她别有心计~~ 因为你是女秘书, 哈哈. 可能她吃醋 :p

      删除
    3. 还是她别有心计~~ 因为你是女秘书, 哈哈. 可能她吃醋 :p

      删除
    4. 哈哈,不会啦。算啦,只希望事情赶快解决,不然会像闹鬼一样-不得安宁。

      删除
  6. 姐,有时候打工族就是这样的,要受委屈的! 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啦,只是我不觉得受委屈是我的工作范围内;反正如果真的要面对面对质我不一定会输哦。当心里是坦荡的,当最坏的打算是炒鱿鱼,其实一切都只是还好而已。

      这件事情要等到他们都申请到旅游签证才完结,我真不明白旅游签证为什么这么难申请,除非你是极端主义国家来的,不然那个国家会不欢迎你去撒钱旅行。

      删除
  7. 每个国家的签证当然不太一样。 也有很多的基本上入境是不需要签证的,比如: 新加坡国籍的护照可以免签10天在中国境内(条例不晓得现在改了吗?,)不对可别打我哦,因为我的是蓝登记的,去中国是要办签证的。
    工作上常会出现奇奇怪怪的要求的,尤其是直接对老板的!有时就是给无理的要求,打屎灌粪的要就是要。我是过来人。。算了,改天有机会一起去喝一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加坡人的确还是不需要签证,不知什么时候轮到马来西亚人。老板娘是法国人啦,特别麻烦的一个国籍,不懂跟中国之前是不是有过节,哈哈哈。

      老板的pattern有很多,但是我不欣赏现在老板的啦。真怀念之前的老板们,现在的心态不太好需要调整一下,谢谢你哦。:)

      删除
  8. 不好意思的说:是老板email你,不是老“爸”email你。
    你的老板娘真的不可理喻,難怪你說要炒老闆魷魚啦。暫時忍下,等拿了AWS再走也不遲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更改过来了。:)

      呵呵,老板有时也这样,所以。。。。觉得很难把狗工作做好,因为杂七杂八的事情太多,很容易犯错(好啦,我承认这个问题是我的:p) 。可能不欣赏老板的性格,所以心里已有抵触,不过这次的事情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无论如何要吞下这死猫,所以很郁闷。

      我没有aws,所以随时可以走的,重点是希望找到工作再走,劝自己冷静中;还要供房子嘛。经济不景气,还是有些小担心的。

      删除
    2. 加油咯!忍忍就过一天了,你的情况好比我的同事的case,所以你还是幸运一族!^.^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