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淘宝也要GST啦!

有买过房产的人都知道,买房子只是一个开始。除非是在DIBS时期买下的房子,不然辛苦存下的头期就会“殊”声变身成为一本S&P回来。

如果是还未建好的房子,还可以享有一个缓冲期;这个期间因为银行等一期建好后才将款额转给developer,所以只需要还progressive interest。如果是DIBS的配套,房子一天没叫钥匙一天都不用供期。

相信许多人会在这个时候更加发奋努力工作,因为房子建好后最花钱的时候来了。没错,那就是装修!其实不装修也是可以入住的,可惜我们都是被宠坏的孩子。不是看不顺眼某些东西,就是败给“自己的家就装修得好一些”的观念。

我就是很典型的没钱又很爱挑的人,将计算机按了又按,最后还是会咬牙去做。一方面也是希望爸爸可以享受一下啦,很多时候要珍惜身边的一切

铺陈了那么长,其实我想说我新房子的处女淘宝终于落实了;就这样我把心一横,今天转了数千令吉给一个素未谋面的淘宝代购。傻人有傻福,希望这次的淘宝会顺利吧。

可是agent今天告诉我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海运费涨价了,因为GST的缘故。目前还不知道会涨多少,但是听了就很不爽(脑海中浮现广告说的:缴税是每个国民的义务)。木已成舟,如果那些东西在本地购买应该会更贵,还是闭起眼睛给吧(睁眼也要给好吗)。

现在有两个方案;
方案一,海运费照旧,客户自己给6%的gst
方案二,海运费含gst,运费当然比较贵啦。
Agent会开会讨论后再回覆那个方案更适合我。

当然如果代购跑路我就完蛋了,但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如果没跑路我改次收到货后在分享好了,他的服务还不错呢。

暂时就分享到这里吧,很期待5月底的送货时间呢。^^




3 条评论:

  1. 我是自己处理转运的手续.没有经过代购比较划算。自己淘宝和天猫户口又能累积点数。

    回复删除
    回复
    1. J4m25bond, 你好厉害哦,我也想知道过程呢。

      虽然说我知道现在在东南亚也能淘宝,但是运输那一块不知道该怎么做。而且我一次购买20几项货品,想说自己弄海运会被烦死,所以最后还是用代购了。我也想要分数呢。><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