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不是股东的AGM游记 - Keppel Corp

星期五的时候,乘着老板不在和CFO吃蛇出席了一场Keppel Corp的股东大会。我没有持有该公司的股票,所以是抱着骗吃骗喝学习的态度,用proxy的身份出席了我人生第一次的股东大会。

地点在新加坡的Raffles city convention centre, 我们看错时间早到了;很伤心的是竟然没有东西吃,我们可是饿着肚子去的啊T.T (不是说去学习吗?原来还是为了吃。。)。2点开始就排队register, 股东可以获得20NTUC fair price(超级市场)的voucher。而我只是proxy且股东有出席,所以什么也没有啦。

走进大厅,现场至少有2-3百张椅子,好夸张的阵容;看了看来参加的股东们,只能说我应该说是现场年纪最轻的一群。= = 忘了说由于股东人数很多,在register时他们就分发给每位股东一个用来投票的小机器。里面登记了股东的名字,股东大会一开始会现场教导大家如何使用,基本上每项议程投票时间为15秒,同意按1键,反对按3键;之后便是一项测试,若有问题举手便会有工作人员来服务。

我觉得现场安排得很不错,但是由于出席的股东人数实在太多,大会延迟了20分钟开场,最后入口处还站满了没有位子坐的股东,早来的我们还是幸运的。

会议一开始是公司的短片开场,台上chairman,director 和CEO的介绍,之后是安全通知,如何使用投票器等。会议由chairman主持,在简短的报告了公司的走向后,开始了第一项表决,在chairman问说股东们有任何问题时,许多的麦克风前就已经站了不少股东,大家轮流向台上的人士发问。

- 为什么公司在为旗下的keppel land除牌时收购价那么低;
- 公司对未来的油汽业市场有何准备
- 为什么公司在第一季没有接到任何订单(这个可能有误)
- 公司对巴西前景有无疑虑等

我只能说虽然来临的(看起来)都是退休人士,所发问的问题真的是包罗万象,有做过功课而来的。可惜由于我不是股东,之前没有对该公司做任何功课,所以听到云里雾里不完全晓得发生什么事。这也让我知道股东大会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希望以后可以出席自己所持股票的股东大会。

由于是偷溜出来所以不能久留,我们离开大会时现场股东仍在继续发问(还每开始表决),看样子股东大会应该会超过2小时。CFO也决定出席来临一星期其他的股东大会,多了解跟进自己所买入的股票。

这个时候不禁感叹,我们的日常工作将最宝贵的时间买走了;如果没有尽早醒悟透过投资来增加财富,我们就会一直在老鼠笼内重复奔跑直到年老体力耗尽为止。真的希望可以尽快达到财富自由,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起码不用向任何人请假来出席股东大会吧。

星期一股市应该会有动荡,你准备好了吗。

4 条评论:

  1. "我们的日常工作将最宝贵的时间买走了;如果没有尽早醒悟透过投资来增加财富,我们就会一直在老鼠笼内重复奔跑直到年老体力耗尽为止。真的希望可以尽快达到财富自由,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起码不用向任何人请假来出席股东大会吧。"

    这一段说得太好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鼓励和留言,有空多来逛逛 ^^

      删除
  2. 本来也想去, 可惜时间被工作买走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样啊,我们都把最宝贵的时间卖出去了,希望尽早把他买回来!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