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Boustead Singapore股价大跌?

早上查看了一下Jstock的股票们(这可是上班查看股票动向的好工具啊,只是无法记载warrant而已),赫然发现Boustead Singapore的股价大跌逾15%。

OMG!!发生了什么事情!马上到SGX和网上查资料,原来昨天就开始下跌(原谅我昨天没有跟进股票)。

原来公司将旗下子公司Boustead Project (BP) - real estate solutions business分拆出去,同时准备BP的上市。而公司将继续拥有BP的51%,另外49%持票股东们共同拥有。(我很疑惑的是,Ex-entitlement date不是24号吗,怎么昨天就ex了@@






如何共同拥有呢,公司会进行分股活动,既每100股的Boustead Singapore可分到30股的BP. BP会将4月30日上市,IPO 价为$X。(我找不到资料啦)

BP的主要生意为以下三类;
1. Design and Build Business - 主要为商业客户设计和建造工业用途的建筑,如:厂房。 已完成位于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中国等80余项目。
2. 发展工业房产供租赁和销售用途
3. 寻找战略伙伴共同发展和投资商业,工业等地产活动

预计分拆活动将能更好的实现BS和BP自身的价值,从而达到股东的最大利益。之前上课有听过一般集团的股价会比合理价便宜10-15%, 称之为conglomerate discount;所以才会说分拆能更好的体现自身的价值。

以上便是我不负责的小小分析,有看见网络分享BS的合理价应在S$1.6左右;不过油价的持续低迷势必会对其Energy-related Engineering Division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想要投资的朋友请自己谨慎评估再入场。

最后,恭喜自己莫明其妙的获得BP的股票。最好上市的价格是S$1以上,不然我的BS现在就是在巨亏损时代!让我们静观其变,看看BS会否成立自己的REIT吧。^^






4 条评论:

  1. rachel请问有注意cambridge和city spring的动向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我没有注意他们呢。

      删除
  2. 之前大马的boustead reit被私有化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 哦, 我都没有在留意这些,uncle不愧是REIT的专家!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