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装修进度 - 油漆和铁花

这个星期终于看到家里的漆已经油好了,基本上室外就是简单的白色和灰色。虽然之前的颜色也不错,但是自己比较偏好冷色系啦。
照片里可以看到铁花也装上了,其实还有部分铁花是需要修改或missing的, 所以现在的住家是有些有铁花,有些没有;也因为这样,灯具和风扇什么的都还不能装上去。

我们询问了前门awning和大门autogate的报价后,最后决定用回这个铁门。铁花师傅说会帮我们加密和加高。出来的效果回事怎么样呢,我自己也很期待。XD (那有人这样装修房子的,什么也不知道就同意让他们去做了)

自己挑了个款式最简单的铁花,但是看起来还是很像鸟笼;为什么治安那么不好,为什么需要装铁花啊,摇头叹息中。现在的铁花都已有coating,所以不用油漆了;平时只要用干布去擦拭就会和干净了。

厨房的solid surface也上去了,听取木工师傅的意见选了一个浅灰色的solid surface,觉得整个厨房的颜色好像有点暗。现在也不能做什么,之后再来看看如何改进吧。

虽然油漆已经完工,但是铁花装上时又弄脏或弄掉了些漆;剩下来的就要自己touch up了。>< 昨天早上只是去扫扫地,已经把我累得不行了;扫完后好像被雨淋过一样,全身湿透。忍不住安慰自己,这是个多么具有意义的减肥活动啊。XD

之后还有墙体touch up, 楼梯口扶手上漆,我房间厕所门的上漆工程需要处理><;真心希望在完成后自己真的可以瘦一些。XD

最后,上张我房间的照片吧。请允许我再说一次,我真的很喜欢这个青色。对了,我用的是Jotun的室内漆,意外的只要刷2-3次颜色就出来了;所以预算太多目前还剩下一桶15L的(只买2桶,第二桶剩下90%)给准备买jotun漆的朋友参考 一下吧。






4 条评论:

  1. 恭喜恭喜,请问大大买在什么地点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不用那么客气叫我Rachel就可以了。
      我买在Mutiara Rini, Skudai Johor. ^^

      删除
  2. My kitchen cabinet top is granite and dark colour as the sifu told us if light colour the things must be very neat else look very messy.....That green colour i very like it last time suppose want to use it after seeing it at show unit. But my colleague told me is not a natural tone colour..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granite!! I dun have budget for granite so bobian to use solid surface (as I seldom cook as well). I super love the green, it match very well with white color as my house interior has these 2 color only.

      Natural tone color.. hmm.. not sure what color is natural tone, just like this color n make me got the northern Europe feel ;p i'm shallow, pretty can liao ..hahahaha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