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一个小小的呼吁

最近由于重仓股Teoseng的节节败退,纸上盈利逐步缩小中。相比去年10月的小股灾,纸上亏损近万元的经验来看,今天的我还是幸运的。

虽然纸上盈利减少,虽然后备现金都调去装修,虽然这几个月都不会有新资金的投入(房子的装修是无止尽的付出!),在看了尼泊尔的地震惨况后还是忍不住决定捐款聊表心意。相比他们恶劣的生存条件,我目前的烦恼好比是“锦上添花”般的画蛇添足。

看了yy的博文,个人非常认同她所说的,学会投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正确的投资会让自己过得越来越好,同时也让我们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利用闲钱投资,代表我们有盈余;我们可以选择将盈余拿去消费享受生活,或投资(包括房地产,股票,贵金属,期货,FD和基金等等),或充实自己(去上课,健身)等。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选择去帮助别人,让整个社会/国家更加和谐快乐。

我们生长在一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国家,也许有很多的不满,抱怨,比较;但是看看最近尼泊尔地震的惨况,我们真的很幸福。

老实说我没有追踪这个新闻(我平常不看电视),但是从朋友口中得知灾情十分严重。尼泊尔原本就是一个不富裕的国家,国家主要收入来自旅游业。在天灾下,生存下来的人要失去家人/家园,甚至是一无所有的困境。如果经济允许,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

雪中送炭,可以带给当地人民点点温暖。

为尼泊尔地震的罹难者默哀,也希望生存下来的人可以如浴火凤凰,尽快建立自己的家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