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鞋盒公寓成功出租了!

我要自首:我忘记记录4月7,8号的KLSE的股市动态。网络上都找不到之前的交易量和成交量记录。在这里呼吁一下,有没有人刚好有4月7,8号的volumn和value记录啊,可以告诉我吗?不然这个星期的指数记录就会有两天的空白交易量了。 >"<

感恩,谢谢大家!

这两天我没有偷懒哦,大家是否还记得我在不久前刚拿到小公寓的钥匙,今天确认租出去了(就是签了tenancy agreement),我终于如愿当起了半个包租婆。XD

其实整个过程很快,算是蛮顺利的。3月24号拿钥匙,房子4月12日开始租出。原因有2个,第一是幸运的遇到非常热心且有经验的agents; 第二是我们租金要求不算高。

自己因为白天需要上班,所以根本没有太多时间打理房子的事情。其中一位经纪帮我check defect, 填好list再email给我去submit。另外一位agent则跑到自己公司那里, 将LOI和支票拿来给我。原本租户打算15号才搬进来,结果提前了。agent还负责帮我买灯,洗衣机等。

这一切的service都是FOC, free of charge的。受了那么多的恩惠,我都很不好意思呢。也因为该agent的热心帮忙,这个星期的窗帘也会请她帮我开门给contractor安装。

说到窗帘的contractor,也是一位好人。我们是在4月5号确认要的窗帘,最快也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制作。结果因为租约是在星期二7号正式敲定,而我们选定的颜色需要等3星期才能交货。他知道我们有租户后答应赶制给我,星期三早上还特地拿布料给我另选有现货的颜色。星期天愿意加班帮我上窗帘。

我除了感恩,谢谢再谢谢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刚刚去unit交钥匙和所有文件时遇到租户,是个正在等待自己房子建好的新加坡男生。个性爽快,希望是个好租户吧。^^

其实芽笼区因为竞争激烈(新加坡最多鞋盒公寓的地方),新加坡收紧准证,公寓隔壁和附近正在敲锣打鼓的打地基建公寓等因素。租金每况愈下,老实说我也没想到那么快就可以租出去。虽然租金不高(目前尚可cover installment), 起码一年不用去烦恼这个问题。 

虽然许多人都说明年经济会更不好,到时再来说吧。年年难过,年年过嘛。加油!


24 条评论:

  1. Download chartnexus

    回复删除
  2. 在这里你可以拿到KLSE的指数
    http://www.klse.info/market/summary

    回复删除
  3. Hi Rachel, may i know how much is the rental? since u are renting room in singapore, just wonder why dun u consider buying a two bedroom condo with ur fren?

    regards
    LeMontEA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LeMontEA, due to budget issue hence shoebox unit is the only category I can afford. The rental is 2k, partial furnished. In addition, I love my current staying location and don't feel like moving anymore unless return jb permanently. :)

      删除
    2. Thanks Rachel, I have plan to buy a condo also, but I not sure how much savings and cpf if I buying a condo not more than SGD 700K. And I believe bank int rate play an important role also....

      u have any email add?

      regards

      删除
  4. 恭喜,希望你可以繼續買下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公主^^
      我也希望这是一个开始,不过看样子很难买第二间;
      还是乖乖投资股票吧。XD

      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恭喜,每个月有多一笔租金可以投资。你的cpf应该足够每月 贷款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我的CPF应该不够cover。目前可能打算减少CPF的贷款部分,用租金来付贷款。因为怕几年后如果要卖,自己会不够现金付给另外一半的屋主。其实租金扣除贷款,maintenance fee, 10%property tax和income tax也没剩多少了。所以只是有人帮忙供房子而已啦。

      删除
  7. 回复
    1. 谢谢你,回家头发要上卷子了,哈哈哈哈。

      删除
  8. 好羡慕哦!! 有家万事足!!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一样啦。
      希望可以按照计划或比原定计划更早可以退休。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很想回去新山,厌倦了周末过长堤的生活><
      希望可以努力一些,早点完成梦想。

      删除
  9. 恭喜RACHEL开创了一条新的被动收入管道~
    我也替你感到十分开心啊!
    多希望你能分享这方面的心得呢~
    嘻嘻~
    预祝RACHEL继续开创新的收入管道成功和顺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你啊^^
      不敢说心得啦,就是有目标后就决定努力存钱买房子。刚好达成目标,顺便分享而已。(毕竟我的年纪已经到哪里了><) 我在你们这个年纪时还没有建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呢,不然应该会存较多钱,而不是努力地整理塞得满满的衣柜了。

      新的管道。。。嗯。。我希望找个人娶我然后养我,这样算新的管道吗?哈哈哈哈 (羞)

      删除
    2. Rachel真的是高明啊!找个有钱人嫁也是增加被动收入的一种 (笔记)。

      删除
    3. 哈哈哈,我想这是每个女生的梦想吧。只是我到这把年纪还是没有放弃做梦而已。;p

      删除
  10. Thanks Rachel, I have plan to buy a condo also, you have any idea how much savings and cpf should it be,if I buying a condo not more than SGD 700K? thanks. And I believe bank int rate play an important role also....

    u have any email add?

    regards
    LeMontEA

    回复删除
    回复
    1. My email address is rachel.tewcc@gmail.com.

      I'm not sure about current market & the latest rule & rugulations. To buy a condo, need to prepare 20% (bank loan up to 80%),5% must be cash, 15% can be pay by CPF (if your CPF has insufficient funds, need to pay by cash too). In addition, we need to pay stamp duty on top of the selling price. Last time I was paying 3%, now SG govt impose the 8th cooling measure, which I heard PR need to pay additional stamp duty of 3or 5%. If you are Singaporean, 1st property is exempted from the additional stamp duty (still need to pay the existing 3% ya)

      In addition is lawyer fee, other miscellaneous fee la. This is what I know few yrs ago and rules might change now, just hope can give you some idea about buying a condo.

      oh.. beware of the interest rate, SIBOR keep raising..... ><

      删除
  11. 恭喜Rachel!我也想等五月回到小新然后开始申请HDB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好好哦。我就是不可能申请到HDB(除非我convert成新加坡人)所以才决定买这小鞋盒。希望你可以顺利申请到想要的单位哦,加油!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