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Cache Logistics Trust 出粮了 - 2014/7/22

我最稀饭的REIT
也是目前新加坡股票组合中最稳健发展的Cash (啊,错了,是Cache)发股息了

这是今年第3次股息,每股可获得SGD0.02147
taxable income component 2.133 cents + Capital component 0.014 cents
(taxable income component - 公司或非个人股东需要报税,个人股东免税
Capital component - 这个我也不是很明白,总之免税就是了)
 所以每张股票可以获得SGD21.47的股息


这是CACHE今年内所发出的股息
我的平均买入价为$0.947, 所以3次的利息加总共带来接近6.8的报酬
10月还会有一次股息,保守估计全年股息报酬会接近9%

目前股价S1.225, 我很想但是不会追高
(很想他跌价,所以我可以买更多;但是又不希望他跌;矛盾的我)

关于Cache的未来发展,我看了发布的financial report;
-同期租金收入比去年增加了1.7%
- 14/5/14, Cache位于Tampines LogisPark的Build to suit ("BTS" )物流中心(DHL区域中心)展开动土仪式,这项发展预期将会从2016年1月起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
- 1%的租约会在2014下半年期满,cache管理人已经逐步按照计划改变租约方向 (from master lease to multi-tenanted portfolio),相信公司可以有效改善2015年lease renewal的问题
- 其实其他的报告我也没看明白,有兴趣的人可以点击这里去看看

总的来说, 自己的感觉是公司还是在稳健的发展
因为资料是昨天5点多发布,今天网络上还没什么资料
自己不会分析,只好多找寻看看网络上达人的分析了

对了,我想也许会有人问说什么是master lease
我自己的理解是一家大公司将整个地方租下来(可以是整个厂房,或办公楼),租约5-10年(不确定多久,一般比普通租约长)他们会将不需要的地方分租出去(就是当二房东),这些租户的租约不能比master lease长(如果master lease不续约,而原房东另租他人,租户就必须搬出去。 Master lease 不能提前解约,但是租金会比较便宜,所以各有各风险啦。
 
如果你是房东,你会喜欢普通的租约还是master lease呢?
我的选择是REIT, 不用头痛那么多就有股息收(真是懒人投资啊)
希望我的Cache继续发展,给我更多的CASH,
只要它乖乖的,我不介意持有它到我退休啊
哈哈哈哈





4 条评论:

  1. Dear Rachel,

    I was like u last time when i first invested in sgx. I have bought few reits and put all my savings in reits, however, after that someone told me it is more worth it to invest in growth share instead of reit. Therefore, i have changed my strategy while maintaining one or two reits.

    You can go to investalk and hav a look at the articles written by others. It is useful for your future investment.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492&extra=&page=6

    -carrot-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s Carrot, i'm going to explore the forum today!yeah!!
      I'm adjusting my investment portfolio, ideally is 50/50 as I'm become more conservative than previous. Now searching for good share to invest, hahaha

      删除
  2. Rachel ..萝卜讲得没错,我现在觉得也注重Earning + Dividend growth 的股了,因为earning growth 如果每个季度都是10%~20%,股价是极有可能开番的!reit 的时机有点接近尾声了,你的成本价低可以hold 住拿股息!像我hold 了first reit 都4年多囖,最后买的还要追踪到2012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那价钱真的很低。现在的REIT都不便宜,但是我还是很想买一些回来。(想要有几乎每个月都有股息收的感觉,啊~~我在想什么)
      会开始留意有潜质的股票再买进来,向我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我也想要有股票开番的喜悦,真是一个贪心的我><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