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懒人的年中计划

我是一个很懒惰的人,所以日子过得相当随性
(就是口袋有钱就会想买东西,吃东西,关注一堆没有实际用途的东西等 ><)
但是我知道自己有个很好的优点,一旦有计划我会乖乖的执行
为了不让自己做白工,我会尽可能的去计划每一件我要做的事情
之后就不用想那么多,follow就好了嘛

我很早就想要买房子了,当时房价没有飞涨的这么凶
我自己计算心目中房子的售价,算算所需要的首期,还有杂费等费用
就制定了自己要在5年内存到这笔费用

我把薪水被分成下列5大部分:
1. 房租
2. 家用
3. 交通外加零用钱
4. 旅游
5. 存款(含税,突发事件等费用)

不管怎么样,我每年必须存到一个数字
所以每个月有多少的钱是“不动产”
慢慢地,5年后我真的完成了我的目标
最后如愿的买了房子 (虽说这也是负现金流的开始)

结果因为愿望达成,我又恢复那种没有目标,无所事事的生活
(当然妈妈的病情也对我有着很大的影响,就是做什么事都很没有心啦)

但是一想到房贷会陪伴我30年(对我而言那是很庞大可怕的债务 )
还不包括装修,维修,水电,煤气,产业税等支出
我额上的汗珠提醒了我,我不可以继续颓废下去了

房贷压力,使我不得不振作起来
我为自己定了一个半年(8-1月)短期目标
6个月后增加目前收入的20%
相到的方法有;
1. 用3个月(8-10月)来经营副业(网络生意)如果3个月后仍不能持平就要放弃了,因为需要成本的投入
2. 培养一项能在业余时间赚钱的技能,这个我给自己5个月的时间 (目前已有头绪)
3. 看看是否在目前的工作上可以获得加薪 (需要加入新的工作范围以向老板要求加薪)
4. 如果在10月底仍没有看见什么成效,必须开始留意就业市场了

当然,投资还是要研究的,同时我也不希望自己在几个月后把股票换成新家的铁花
我的股票是打算拿来养老的
不然15年的passive income计划注定会失败

虽然说年中才来制定这样的计划有点迟
但是迟到好过不会到
如果现在也不开始
我不是会白白浪费这半年吗?







6 条评论:

  1. 當初買了屋子之後,心就踏實了許多,
    所以,我也要恭喜你已經是有房一族了。

    接下來的路....慢慢從長計議吧!
    一邊走一邊調整,總會踏出一條光明大道來的 :)

    回复删除
  2. 谢谢Walker
    看着房子就快建好了,心里真的蛮兴奋的
    毕竟是自己买过最贵的“负债”
    接下来要更努力才行呢 ><

    回复删除
  3. 加油!屋子买在哪里啊?Mutiara Rini?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山Skudai区,离Bukit Indah约15分钟/2link约35分钟车程 (没塞车的话)
      谢谢鼓励 ^^

      删除
  4. 加油!加油!有目标就能推动你前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谢谢~
      是真的也,之前都很懒散
      现在满脑子都是如何增加收入
      哈哈哈,我想钱想得要疯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