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我就是要当乞丐!

今天早上和朋友Whatsapp
知道了她的侄儿又有“新作为”
一个21岁的年轻人(称J),有什么事情第一个想到的是妈妈
* 工作需要用车 - 跟妈妈要钱
* 想学人玩forex - 跟妈妈要钱
* 女朋友爸爸借阿窿 - 跟妈妈要钱
昨天妈妈不肯借钱,结果拿出刀子说要自杀;不知怎么的,最后刀子竟然是指向妈妈
幸好弟弟和姐姐的阻止,所以没有创下大祸
只因为女友说,她妈会因为他的帮助不再看低他
最后,自己妈妈因为这件事情伤心的彻夜未眠,J到是睡得蛮安稳的

我朋友因为回应J姐姐的facebook,结果被呛声
说身为阿姨的她,对他变成今天这样也有责任
不要只会出一张嘴............
只因为阿姨不答应借钱给他玩forex

他的逻辑是全部的人都是欠他的
包括姐姐和弟弟,全都欠他
说实在的,身为外人没有立场说什么
但是听了还是非常的生气

我真的老了,老的不能理解这样的逻辑
也不明白是什么样的心态,会让一个年轻人认为周围全部的人都欠他
怨妈妈没有供他念书 - 他自己不喜欢念书
怨妈妈没有供他学才艺 - 他自己三分钟热度
怨妈妈没有钱 - 不能给他钱去投资玩forex
????????????????

今天看到一则台湾新闻,一名26岁的年轻女生
因为家人和弟弟不愿意养她,觉得去工作老板都虐待她
所以她决定去讨钱,当乞丐自由又自在
附近的老伯劝他去工作,她很理直气壮的说我就是要当乞丐!

一个一直想要别人给很多鱼,自己不想去抓鱼的人
我可以理解(这是每一个人的愿望,我也希望有人养我说~~
但是真正可以理直气壮的要求别人必须给他鱼
我就真的想不通了!

我们的社会在不断追求进步和累积财富时
是不是忽略了什么,使得现在年轻人的价值观和理财手法出现那么大的偏差
快钱人人爱,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看看yy, 她从一无所有到今天赚到了第一桶金
那个过程真的很正面,也很鼓励大家
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的借口!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在过的,今天走偏了
日后受苦的只有自己!

用以上的故事警惕自己,希望自己可以继续走正途
努力变成很会抓鱼的人
共勉之



12 条评论:

  1. 对咯!对咯!
    现在的小孩子就像多啦啦一样贪快钱。。。
    多啦啦面壁思过当中。。。

    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啦啦还会面壁思过,还是一个好啦啦
      哦~~突然想吃叁巴抄啦啦
      多啦啦是好孩子好的啦

      删除
  2. 他应该是被宠坏的小孩吧。

    如果我是他姐, 我不管了, 不会给他威胁。

    -carro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是的,只是3个小孩一样疼爱
      其中一个有这么另类的想法真令人费解
      我也和你一样,这样来威胁
      有本事就自己出去创一番事业,这样来威胁疼爱你的母亲
      刀在那里, 要自杀就去吧 (这样算教坏小孩吗?)

      删除
  3.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您这句话讲得对,人人都爱钱啊,要钱就必须以公道去争取,哪会从天上掉下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可是现在看到很多人都喜欢赚快钱
      不管是不是需要昧着良心,偏门也可以
      我就很无语
      我最多就是去买彩票而已(可惜没有中奖~)
      我的天空没有钞票,账单就很多 ><

      删除
  4. 这一定和家庭教育有关系。。。父母的责任重大。太多孩子被宠出来或被无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只是现在小孩变大人了
      21岁不是一个可以随便改变想法的岁数了
      不知道还来得急改变吗?
      这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删除
  5. 检讨在孩子家庭教育丶成长环境丶朋友群和自我观念的建立上,是否哪里出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有小朋友的网友们真的要多留意孩子们的状况
      不然他们的心态会如脱缰的野马
      现在除了帮他们痛心外,还真的不知道应该从何帮起
      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删除
    2. 现代的父母难为,
      现在的小孩如果父母不用"心"教,
      互联网会帮你教,
      但是后果就………

      删除
    3. 现在的父母都是宠孩子的多
      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
      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