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理财目标

之前说了我的退休理财目标
是希望能在15年内达到新币和马币各3千的passive income
今天就来看看该如何执行好了

最原始简单的方法,就是买房子店面来收租
但是呢,看看现在的房价吧
要找到可以和供期持平的房子都不容易了
还妄想靠它来给我被动收入
自己在2013年买了间双层排房准备给父母亲养老
地点在Mutiara Rini, 靠近Tesco的地段
因为选择了fix rate 4.85
RM431k的贷款每月供期RM2278
(我知道很贵啦,好处是不用担心BLR的调涨)
这样的地点是不可能可以租超过2千的
(何况我是打算自住)

店面很贵,同时我也自知没有什么眼光
就连Bukit Indah Jusco(现改名AEON)对面的许多店面
在空置10年左右才迎来春天,地点较远但在同一区圆环的其他店屋,还是一样大门深锁
所以说我是没有能力且不敢冒这个险的

左思右想,觉得拿股息养老是不错的方式



许多马来西亚著名的blogger都是利用这个方式准备养老金
yy, 第一天,水星等等(都是我最近潜水在看的部落格)
他们都是透过累积好股来达到自己的财务目标
所以一开始不需要很多资金,重点是不断累计
图片取自google image
好股的定义因人而异,我自己是希望可以买到
公司营运良好,愿意派发股息的高成长,高股息的股票
所以要做的功课很多很多
也需要定制年度目标来让自己跟随
只是最近股票市场似乎非常热,许多股票价格已经不便宜了
看来真的要花一番精力好好的做功课才行

今年因为7月才开始买入马来西亚股票
所以希望可以达到 每个月有RM100的被动收入(7-12月)
至于要如何达成目标,这就是要努力的部分了
好像老板给出target, sales要努力完成一样
希望能一年比一年进步

新加坡2014年目标是每月S$200的股息
目前看起来应该是可以达标
但是明年起要开始供房子
RM2278会把我用来投资的钱都用光
我真的要开源增加收入,不然到60岁都不能退休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参考他们的部落格
非常的教育意义哦~~
很喜欢他们无私的分享自己的功课和对投资的想法
他们的方式是教你钓鱼而不是给你鱼
所以不要不经思考一窝蜂的跟着他们冲进股市
要知道每个人的经济考量,投资目的和风险承受都不一样
清楚自己,才能战胜自己
大家加油哦~~
一起向退休的美好生活迈进!

图片取自google image

3 条评论:

  1. 欢迎加入投资部落格的阵营!已将您的部落格加入了本站的《大马中文理财投资部落格清单》。加油!=)
    阿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忘了附上网址:http://storyof.juanyao.net/malaysian-chinese-investment-blog-list/

      删除
    2. 谢谢你,我的blog主要是生活与理财,我会加油的!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