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股票基本面 vs. 投资大环境

这个星期马股的表现疲软, 新加坡也没有很好啦
许多的股票发出不错的业绩报告
但是股价很多时候没有跟着业绩走
业绩不好,股价掉是很正常的
业绩好,股价也掉就只能叹气了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市场先生Mr. Market的喳喳舞
舞步还真的不按牌理出章啊 ><

自己的感觉是投资者现在都非常的小心翼翼
也许是熊来了的故事听多了,有什么风吹草动先保命要紧
其实如果是这样的话也不错
据说大熊总在最想不到的时间出没,现在人人眼睛都在找熊
熊妈妈应该没有那么快出现吧(自己乱猜的XD)

不过呢,看看自己的组合在这轮股市“调整”下
很快的把盈余吐出,现在在亏损和盈余间徘徊
真的忍不住摇头叹息
身在“江湖”的一员,武林风雨缥缈时想不湿身也难
有时想说要不要先亏本卖好了
但是明明那支股票仍在被低估中,而且上涨空间还蛮大的
只是不知道什么会上涨而已
又压抑了下来
所以说自己要建立适合自己的心里机制
不然心情大起大落,赚的钱还不够买补品吃呢

我是赌熊妈还没来啦,所以我会继续留守我的营地
我的股票们的基本面还是ok的,只是现在的环境不利于他们
将军们就自己玩去吧
下篇就是自己8月的“业绩报告”了
真心希望不会出红字啊  ><

自己是投资的菜鸟, 功力尚浅
也希望借此分享给正在投资路上“挣扎”的朋友们
你们是不孤单的 XD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这里献上一首歌,祝大家周末愉快啊

反正股票起起落落,日子还是一样要过地
话说很久没看周星星的搞笑片了XD
这首歌当时给我的印象太多深刻,希望你们会喜欢啊 XD





9 条评论:

  1. 我的心也在抽痛着,哈哈。。
    虽然是长期持有,看了也是会痛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罗,看见股票的组合一个一个变红色
      啊~~~~~ 心情都几不爽一下 XD

      删除
  2. 叹气。。。惨不忍睹 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恩罗, 听听歌吧
      那个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 ><

      删除
  3. 不要看是最好的方法,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真的是没眼看,等一下5点在进去看好了
      看来这个月的成绩单会有点难看 >"<

      删除
  4. 今天是不是MEDERKA DAY SPECIAL OFFER? Mega Sal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有可能哦,我还没想到呢 XD
      冀望9月的市场罗

      删除
  5. 拉多多的错,害多啦啦亏损。。。
    多啦啦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