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心里的挣扎 - 要不要买这支股票呢?

看过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就知道我已经没钱了
可是,可是,我昨天看见一支我想买了很久的股票CD了
不知道我之前怎么做分析,原来它的股息是一年2次,不是1次
但是,但是,它今年的业绩/net profit都比去年差耶
这不符合我买股票的原则

要不要买?要不要买?
要买的话要从应急基金里扣除(不是还没存到目标吗?)
其实我的order已经出去了,现在心里在挣扎

****************************************

决定withdraw了,虽然说我很想要得到它的股息
但是这是一支股价永远被低估的股票
如果真的要持有,等XD日好了
重点是手上现金不多,现在市场先生在高兴的跳舞
我还是冷静一点,一旁看戏存子弹好了

我昨天已经冲动得想卖其中一支股票去换它回来
可见我想买它的心意有多强烈
(看了它几个月又不见你买??= = )

说了那么多到底是那支股票啊
其实它是新加坡的一支迷你型股票 (虾米迷你型?)
根据市场的定义,股票可依据市值分为6种;
1.Mega Cap - 市值$200billion或以上
2.Big Cap - 市值$10- $200billion
3.Mid Cap - 市值$2 - $10billion
4.Small Cap - 市值$300million - $2billion
5.Micro Cap - 市值$50million - $300million
6.Nano Cap - 市值$50million以下

这是美国的标准啦,我们这里一般分3型 (大,中,小)
因为我们这里的公司很少有达到Mega size的
大型公司稳定,但是很难开番
小型股容易开番,但是风险高
我要买的股票就是5.迷你股,你说有风险吗?
(没有风险股息就不会那么高了,一年约10%呢 ! ><)

它是一家投资公司,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
相信总有一天我会买少少来收股息
(我在等待另一家投资公司上市)
但是现在入场价高,还是不要博弈比较好
看官们不要听我乱仙,然后入场买股票哦~
我想买是因为高股息,但是应该要守很久
而且明年它会需要提高自己的股价达S$0.20的门槛
不知道会怎么做?还是不要太冒险比较好

乖乖的存钱好了,马股今天蛮热闹的
一早就升了4.05点,希望我的将军们努力向前冲啊
心里有个贪心的恶魔叫我去投机,但是我不是很常看股票的人
怕等以下偷鸡偷到大蟒蛇就完蛋了><
冷静~ 冷静~

9 条评论:

  1. 今天上了那么多就不要进场了,记得要买在低点,卖在高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rry 的名言不是买在高点,卖在更高点吗?
      matrix 业绩不错又派3.75仙的股息了,
      wendy 在挣扎要不要卖一半mbsb 换 马跑跑~~
      啊。。。卖不卖? mbsb 有 10% 纸上盈利了。

      删除
    2. 现在我喜欢的股票很难进场投机
      乖乖的等待时机吧(重点是现在没有钱啦 ><)

      Wendy, Matrix真是好股,有点后悔买少了(贪心的马后炮啦)
      自己觉得MBSB有成长空间,但是风险会比较高
      如果合并成功价钱应该会一路向上到TP(我猜而已)
      如果失败可能会有panic sale, 那时也是收货的好时光
      Matrix现在的价钱我有点难买下手,因为高出我的平均价很多
      啊~~~ 自己分析自己乱
      Wendy 加油!

      删除
    3. 最后决定卖一半mbsb了,把它放在另一个生金蛋的篮子。
      wendy 50% 的资金都在 mbsb,换码综合综合一下啊。

      删除
    4. 会生金蛋的都是好篮子啊 XD

      删除
  2. 不是买在高点,卖在更高吗?:P
    哈利名言。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回看,才发现我留了跟wendy一模一样的留言。我写的时候Wendy的留言还未出现。哈哈! 只是慢了两分钟。

      删除
    2. Harry会劝人,但是看见好机会会出手了,因为更高点要来了
      我没有那么常看股票,怕高点等不到
      熊妈妈就把我打倒了 ;p

      删除
    3. 公主和WENDY 真的心有灵犀啊,不同的空间想着同一句名言。

      哈哈~

      = WENDY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