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股市交易量昨天创新高 之我见

大马股市昨天的交易量破新高,投资/投机者们都热血沸腾
看着自己的组合价格步步高升是件快乐的事
但是心里很清楚,当散户大热纷纷涌入股市时
代表已经接近沸点,之后就是调整/下滑的开始

许多人不经会问;
- 沸点是几点?
- 股市什么时候开始下滑?
- 现在可以进场吗?
- 我听谁谁谁说买那个XX股一天赚了几百/几千块
要乘现在的涨势敢敢买,在最高点之前卖掉就可以了
- 到底我的股票是守还是套现呢?
- 等等等

老实说,我自己也有很多问题 XD
但是不会有人敢给你答案,敢说的听了也不敢全信
(除非是Warren Buffet 或Jim Rogers说明天股市会大跌啦,这个我会怕)
现在市场大热,连续几天的涨幅,可能会迎来小调整又上涨
市场先生的喳喳舞,只有他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进或退
我觉得一切根本的答案,还是要回到最初你投资的初衷
什么意思?

拿我自己当例子好了
我投资的目的,是希望赚钱(废话!)
赚幅可以击败通膨,累计股息来达到财务自由的目标
因此我设定的政策是累计被低估的好股
因为好股累积下来,基本上是不卖的 (除非基本面改变)
所以我知道 capital gain会让我感觉良好,但是看到吃不到 (好像CPF/EPF)
只有股息是实质上我可以看到,摸到,用到的钱
所以每每想到这里,我就会压抑心里想投机的欲望
(我知道,短期赚更多的钱可以买更多的好股!我的恶魔也是这样告诉我的!)
现在诱惑很大,看见别人几天获利那么多
说不心动是假的!

每当我动摇时,我会问自己投资的目的是什么?
(除非我原本就打算用一笔小钱要投机)
清楚知道自己原本的目的和策略后,会帮助你冷静下来
再来看说要买要卖
在大家都狂热的时候冷静下来,在恐慌时自己兴奋
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买什么,现在的投资气候是否是自己可以承受的风险等

最后,盲目的跟风最有可能造成的下场是帮别人垫背
大户赚得开心笑,散户买单住套房
住套房其实还ok, 优质套房有天会翻身
如果是不好的公司,分分钟在熊掌遮天下退出江湖
到时真的要睡天桥底了

记得哦,不管是谁建议你买的股票,都是要自负盈亏的
赚钱大家笑呵呵,亏钱时请勿指天地怨别人
享受利益,承受债务的都是自己
所以要更好的实行适合自己的投资计划哦~






4 条评论:

  1. 回复
    1. 谢谢第一天大大的称赞,好害羞哦~~
      哈哈哈哈

      删除
  2. 希望你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心态,最后达到财务自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我也这样希望着
      漫漫长路啊~~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