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度日如年的notice period

今天终于挨到了最后第二天,非常欣慰,感恩,高兴,安全没有不舍的心情,只有一次又一次的reconfirmed自己做出这个正确的决定。
photo credited to blog.smartbear.com

我是个很随性的人,喜欢和不喜欢都摆在脸上。如果我不能认同一个人,我会选择敬而远之;反之,多付出我也无所谓。目前这份工作是我入行以来最不顺心的一份,所以丢信后心里是一百万分的不愿意留下来。><

但是看在钱的份上(不给notice period要赔钱呢),把notice period减到3星期(扣除假期和offset年假)。

其实这样的心情是很糟糕的,因为心里抗拒几乎什么都不想做,这样下去很容易造成burn the bridge的情况发生。burn the bridge就是把关系搞僵,没有以后的发展了(虽然我也不想回来)。

今早又为了两件小事生气,埋怨替代我的那位同事很懒惰,把自己不想要做的事情都推给我做。urgent的东西当然义不容辞,只是那些在我离职以后的事情也要顺便帮她处理时我心里就会忍不住嘀咕。

photo credited to yinxiangchang.com

退一步来说,这些东西做起来对我来说易如反掌;对她而言可能需要花较多时间处理。只是如果她现在不学习,以后就没人问啦。算了,我无法左右别人,只能反省自己。

觉得自己的离职态度有问题,现在的自己似乎什么也不想做。换做同事离职,那散漫的态度看了应该也会pekce XD。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还是乖乖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吧。

photo crredited to ziondaily.com

在万分不愿意的基础下,很快地完成了任务。结果气生得比完成任务的时间长,多么好笑。

不知道是不是生气的原因,突然觉得肚子饿了,我的早餐就那样被怒火焚烧殆尽了。看吧,自作孽,不可活!

今天是立春哦,朋友说要保持快乐和感恩的心情开展新的一年。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重要的自己的心态。心转意动,从另一角度看事情,也许就会找到出路了。

photo credited to nipic.com

谢谢大家看我的碎碎念,新年要来了,好兴奋哦。大家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这样才能在新年期间大吃大喝啊XD




5 条评论:

  1. 大吃大喝,这样就对了嘛!来,我们干一杯!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在痛苦的等待午餐时间,没事不要生气,这样肚子饿得快!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