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只要现金不要股票

看到这样的标题,就知道我加入了卖股的行列,分别将新,马组合一些比较弱的股票出售换现金。若全部售出(有些还在排队),亏损总数应该在5位数马币左右。

虽然心痛,但是需要用钱没办法,虽然说我一直都用闲钱投资。看到有博客和朋友趁低加码,羡慕到。。。只好等以后努力存钱再战江湖吧。

爸爸问我为什么会狠下心卖股也要装那个太阳能板,卖股马上看到亏损,太阳能投资的既得利益有那么吸引人吗?

若一切顺利,太阳能板的年投资报酬率为15-20%,这样的报酬率也许会逐年递减,但是预估会最低起码会维持在12-16%之间,为期21年。除却天灾人祸的机率,是个稳定舒心的投资。比起我这个三脚猫的业余投资客的报酬率好不知多少倍呢。

未来数年的投资环境充满挑战,在现金为王的时代我坚信这个“分散投资”有能力改善我的现金流状况,带给我更多的保障。比较之下,付给股市的亏损比付给银行的利息少太多了。

我就这样合理化了自己卖股变现的行径,哈哈哈哈。

以前自己需要现金,第一时间想卖的是组合中最稳健的股票;因为亏损最少所以相比下没那么心痛。这次反其道,将身居套房的股票排队出清。认栽了,将它们变为更有用的投资吧。

新的一年新气象,让一切走向更好的道路吧。





6 条评论:

  1. 請問裝了後如屋頂漏水的話會要如何處理?把它拆下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问题我还真的不知道呢。一般来说太阳能板是固定在屋顶上(我的还没装所以不知道确实状况)。如果说是之前屋顶没漏水而装了太阳能板后才漏水,应该是有屋瓦破或盖不好之类的,可以请人加silicon去防水。如果不熟悉的话不要自己上去弄,很危险的

      删除
  2. wow~ 可以期待rachel写一篇关于太阳能投资的文章了~

    这里先说说rachel选择被套牢的股票来卖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正所谓cut the loss and let the profit runs...

    虽然目前你选择断臂,但断臂的目的却是为了另一个更好的投资选择,这也没错~因为你只是把一部分的股票投资转到其他的投资项目去了。

    虽然表面上你亏了一笔资本,但你可以把它转嫁到太阳能投资项目当作是投资它的成本,然后再把你文章所说的每年15%-20% (12%-16%)的利润减少到合理的回酬。

    这样的观念转换也许是鸵鸟心态,但至少你心里也比较舒服了。

    投资的最终目的还是赚钱,
    10支股票里也许有2-3支会是亏损的,
    但只要整体总合起来是赚钱就行了。
    (这其中当然也能包括其他投资领域)

    加油哦!!期待你的太阳能文章~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鼓励呀,其实我亏钱的股票很多,只是我选择将信心弱的淘汰掉。我也在等待那个太阳能的装置,一旦装好后会来分享。:)

      那些套房股的基本面都不差,可惜随着大市凋零一直站稳低谷。我的观察是市场反弹,它们没有动静;市场向下探则一起往下跌,真的是够了。要不是临时决定投资太阳能板,可能就放着不管了XD

      删除
  3. 哦哦,这个我听说很久了,但是也没有概念,等待你的分享咯~。~
    话说最近我也在卖股,虽然外资逐步回归,股票逐步往上,不过要卖股调整就是要趁高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的很多股票似乎没怎么跟着大市走,但是还是希望大市继续往上啦。那么刚好你也在卖股哦,希望上完课后我会抓到一点买卖时机的技巧呢。呵呵

      我的太阳能板还没完成申请程序,只是第一步成功了,后续还有得等哦。等有进一步的消息会再分享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