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自驾游 - 吉兰丹 和 Banding Lake

上回说到了登嘉楼,其实我们只是逗留了一个晚上而已。问了酒店的老先生附近是否有美食时,他说吃饱就可以了,这里没什么特别的美食。@@||| 我们对登嘉楼最深的印象是唐人街,看到那个牌坊其实还蛮有感觉的。



下一个站是吉兰丹Kota Bahru,因为要去泰马边境的小镇所以在哪里待了两晚。第一晚选择在Wakaf Che Ye的夜市街附近过夜,事实证明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夜市几乎晚上8点左右才陆续开档,卖的是千篇一律的马来服饰,鞋子包包等。在附近的马来档口胡乱点了晚餐,顺便打包了水果回酒店,只能说新山皇后花园的夜市比它丰富太多了。

隔天因为打错地址,一段30分钟的路程硬是让我们走了近2小时才到Pengkalan Kubor. 只能说里面的东西很难吸引我们,几乎和wakaf Che Ye夜市的商品重叠。卖吃的少之又少,只有2-3档马来档口。附近的商店主要集中卖锅碗瓢盆,我看了也是醉了。


晚餐决定吃中餐,结果误打误撞走进了一家halal的中餐厅“四季厅”。价格公道,服务不错,味道还可以,华人和巫族同胞一起在中餐馆一起吃饭的经验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感觉上他们应该会喜欢吃中餐,毕竟中餐菜式变化多,总会找到合自己胃口的菜肴。

隔天我们离开吉兰丹,正式告别东海岸,跋山涉水越过中央山脉往霹雳州的太平前进。这趟路程是几天以来最长的车程,越时6-7小时。途中经过一个超级大湖,爸爸说传说中此湖,Banding Lake曾经出现过水怪。



你们有听说过吗?

传说中,这只水怪只会在月圆的时候出现,头有尖角,身如四脚蛇,体型约为一辆lorry般大小。它对声波很敏感,听到船声或人声会潜入水底,所以没有人拍过它的照片。目前湖边修缮一座研究中心,对外宣称主要目的为该湖的野生动植物,环境保护,其实主要目的还是要找寻那只水怪。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此湖很大很大。我走向湖边,认真的拍照,太阳晒的我头昏眼花,水怪没看到,小黑怪慢慢出现了,趁我还没被晒焦前赶快开车闪人吧。:P


旅程仍在继续,现在的我人在霹雳太平。为了避免大家的误会,以上的水怪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呵呵,你们应该没被我骗到吧。 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