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大学文凭的价值

12年寒窗之苦后,我们当中有些人会选择继续苦下去,去读个大专,大学甚至硕士,博士文凭以期让未来的人生更加顺遂。

大家有没有认真想过,这张我们历经千辛万苦,熬过多少通宵,抱过多少神佛,耶稣或真神的大腿而换回来的一纸文凭,到底价值多少钱?

有人说10万;
有人说30万;
有人说看你在哪里上学,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来评估,没有一定的数额。

我只能说,你们想太多了。

我说的是那张文凭本身到底值多少钱啦!XD (不要丢我鸡蛋啊)不知道吗?因为包含在学费里嘛。让我大头虾来告诉你们,这纸文凭的真实价格吧。

最近大头虾发现自己的大学文凭不见了.Yes, it's missing, vanished in the air。 而新工作需要看文凭正版来确认这是货真价实,不是网络上随便key上去的文凭。因此我只好默默的上网搜寻如何补发文凭。

结果不到5秒钟就搜到了,赞。看了一下补发的价格,OMG,竟然要价澳币100,那张纸是镶金吗?咬牙把它加入购物篮,国际运费另计统一价澳币40.

心里的泪翻江倒海,人在大海中,不得不漂流。谁叫自己把那么重要的文凭弄不见了? 请允许我吐一下嘈,把文凭弄成A3 size是要我们怎么收纳呢?真的很无语,总不能挨到毕业时拿到文凭才来后悔吧。

本以为一切暂时告一段落,殊不知澳洲大学非常慎重地看待这类申请。所有申请人必须呈上一张statutory declation, 由证人(一堆专业职业可供选择)签署才算完成申请补发的工序。

好不容易请公司的accountant帮我做证人,快递费回去就要SGD 38.04大元。若我们将澳币兑换新币1:1, 补发这纸文凭的总费用达新币178.04。T.T

请不要换算回马币,谢谢。

这个教训告诉我,东西要收好,搞丢东西的代价是很大的。可怜我那白花花的银子,就这样贡献给了母校和快递公司了。

photo credited to ntdtv.com

12 条评论:

  1. 还真没想过原来可以补发文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啊,只要给钱就可以了XD
      会收那么贵应该多少也有惩罚性在里面吧T.T

      删除
    2. 都说钱可以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呵呵。

      删除
    3. 话是这样没错,可惜花了钱后多少会心疼。
      过后又是一条好汉啦,XD

      删除
  2. 大头虾 不是盖得咯!名副其实的大头虾 =.=
    "请不要换算回马币,谢谢。" 看到这句我笑了....
    马币大约五百大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不想知道啦,都给出去了算得那么清楚干嘛呢
      唉,新的一年会更好的

      删除
    2. 不知补发槟城理大文凭的费用是多少?

      删除
    3. 这个我就真的不知道了,要好好收藏文凭啊。
      补发都是很麻烦又浪费钱的。

      删除
  3. 好贵的一张纸,RACHEL要好好收藏了~~ 哈哈,换回马币应该会很心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就是不想算,新币已经心痛不已。。。
      马币好想嚎啕大哭,偶尔自欺欺人是可以被原谅的;p

      删除
  4. 我的大学(UTM)没得补发的,拿文凭的时候已经很强调并写得清清楚楚了,遗失了,你整个学习生涯就是白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严格的UTM,那真的是要镶起来了。
      其实我还是忍不住说,可以给我A4 size的吗?
      这样真的比较好收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