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自驾游 - 加影 和 马六甲

离开了太平后,我们决定到金宝吃瓦煲鸡饭,爸爸说金宝可是瓦煲饭的发源地哦。可惜我们行程太悠哉,抵达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瓦煲鸡饭店都休息了。残念啊~ >< 不小心瞄到正宗原创咖喱面包鸡的招牌,就进去医肚子吧。

点了盘小份的咖喱鸡和咸鱼豆芽,想说金宝离怡宝不远芽菜应该差不多。结果面包鸡上台时大家都吓了一跳,也太大份了吧。味道只能说普普通通啦,那盘咸鱼豆芽倒是不错,肥肥的豆芽清脆爽口,搭配咸鱼的咸香,满足了我吃怡宝豆芽的欲望。(个人对芽菜鸡的印象普普,有印象的只是肥美的芽菜而已,呵呵)


我们特地绕到美罗购买番石榴等吃的,还学到了一个红毛榴莲的知识。原来红毛榴莲分为两种:煲汤和食用。煲汤的红毛榴莲外皮无光泽(所以放多久都不会“熟”哦);可食用的外皮带油性光泽,放在室外常温会慢慢变软变熟。记得以前买过永远不熟的红毛榴莲,奇怪了很久,真是一个傲娇的水果啊。

上了高速公路一路狂奔,终于在天黑后抵达了Kajang加影。吉隆坡不愧为马来西亚的首都,高速公路有四条跑道,车多到不得了,toll也不少,生活压力可想而知。check in了酒店后便迫不及待地出门了,晚餐目标当然是大名鼎鼎的加影satay啦。

误打误撞找到一间华人开的satay店Kacang Satay House,里面基本上是座无虚席,重点是大部分的食客看起来是本地人!!满怀信心地点了satay, 饭团和烤鸡翅;竖起大拇指-好吃。satay带点甜味,搭配带着微辣的satay酱,连我这个不怎么吃satay的人都是一支接一支地吃。不得不说那烤鸡翅,真的很赞!鸡翅膀腌得入味,烤得刚刚好,外皮闪闪发亮,肉汁鲜嫩,散发出幸福的氛围。现在回忆起来,都忍不住吞了几口口水呢。



吃到一半才想起忘了拍照,我真的不适合当美食博客啊


隔天出发前往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马六甲,首先跑去绕了圈Afamosa,当然也到新开的Afamosa outlet去凑热闹。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呀,规模虽然比新山的premium outlet小,牌子也比较少,但是Afamosa成功发展了集合主题公园,水上乐园,休闲和购物一站式服务,根本就是赞,赞,赞!

这次的目标是chendol, 结果我们又幸运地,误打误撞地吃到了我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chendol。chendol上的椰糖浓稠还会牵丝,底下的冰口感绵密入口即化,非常对我的胃口。搭配店家的酥炸大海怪-sotong, ahwu................. 满足得不得了。虽然个人觉得这些宰游客的价格实在太贵,但是吃到好吃对胃口的小食,我心足矣,怨气消散,剩下的只有满足,幸福,和傻笑。

说了一堆,还没说在哪儿吃到那么好吃的chendol, 就在大名鼎鼎的jonker street哪里,唯一一家卖臭豆腐的店里。我们最后还决定打包回酒店,这对一碗RM5的chendol来说已是最大的诚意了。XD

Jonker street每星期五,六,日都有夜市,气氛热闹,卖的东西琳琅满目,非常有旅游的气氛,难怪吸引那么多游客往马六甲去。自己决定下次可安排三天两夜的行程,一天在Afamosa买买买,玩玩玩;另一天去jonker street吃吃吃,逛逛逛。旅游志在放松地吃,放肆地笑,马六甲完全符合我对旅游的要求;而且离新山不远XD。


因为chendol太好吃,竟然没有拍到照片,证明美食当前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啊

9天2000km的旅程,预计共花费了RM2500左右,不含购物;
酒店- RM 850 (7晚酒店,不含第8晚-马六甲酒店免费)
吃- RM 1000(一天约RM120,拉长补短)
车油- RM 500 (不超过500)
高速公路费- RM60

购物的费用应该没超过RM300, 都是些土产类的东西,因此全程花费不超过RM2800。  三个人8天自驾游的消费,自己觉得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国内游也算是促进旅游GDP的一种方式,这次的旅游也看到国家的进步,当然还有许多地方需改善。总的来说,我们还是很幸运的,马来西亚的确是个美丽的地方哦。



6 条评论:

  1. 哟,好像吃chendol呢!!
    下一次我也要来趟马六甲自驾游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值得去哦,有得玩,shopping, 吃,要什么有什么,真是一个欢乐的旅游景点啊

      删除
  2. 我每次到金宝吃瓦煲鸡饭都是吃晚餐,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残念啊,我们抵达的时间不上不下,希望下次有机会去吃吃看XD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