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现金为王的时代?

我们都听过在股市崩溃时cash is king的道理,同样的现金在房地产萎靡时也可以入场扫便宜货!现在的情势不稳定,可想而知许多人都不免增持了现金。

今天在论坛上看到有人讨论现金为王和马币贬值的问题,最近马币在外汇市场上节节败退;兑新币已经来到历史新高2.75。马币贬值有利出口,但是相对的带来通货膨胀。(一方面是GST效应)钱越来越小了,到底是要增持现金,还是增加投资呢?

我是没有现金啦(喂,不要教唆人去荷兰!),因为都被装修商赚走了><。但是如果没有装修,我想我会增加现金。老实说自从油价崩跌后马币就一路往下掉,之后来了个让大家神经紧绷的《吉恶斯踢》,再之后就是现在闹的沸沸扬扬的国家级投资事件簿。之后还有什么不知道,只希望不要继续恶化就好了。

油价的问题短时期无法解决,毕竟那是油盟和美国的战争,我们只能场外看大荧幕转播。GST经过一段难产期,最终还是会恢复正常(不要小看人类的超强战斗力,现在的餐馆人还是蛮多的)。而目前所有的投资闹剧本来就不是我们能参与的,一切仍需土地的儿女教官们来解决。

简单来说,如果真有逼宫的戏码,国家短期的动荡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我始终相信一切都会过去。就算马币兑新币会继续下滑至2.8甚至3, 币值终会有反弹的一天。

反之如果股市崩溃,连带其它投资市场下滑一定会引起所有人的恐慌;到时投资者要有很强的心脏才能承受这一切;现金就是平定人心的定心丸,起码你可以选择要不要投资。富贵险中求,用在这里就再适合不过了。

有时觉得投资有些像江湖,出来行走难免会有碰撞。凡事留条后路给自己,等于给自己第二次的机会。

在现在的大环境里,安全/少赚 vs. 高风险/赚多,你选哪一个呢?

8 条评论:

  1. 回复
    1. 这个是必然的XD,只是每个人对便宜货的定义不太一样而已。:)
      加油。

      删除
  2. Cash is the king but never enough one. I dumped few ten k this time but i feel like nothing one. Like throw something into the sea.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no worry, prepare your war chest and don't anyhow dump in la. The index is quite bad starting Jun, no eye see. @@

      删除
  3. 逼宫肯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成不成功则是另一回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谁上位在我看来改变不大,反正不是你的儿子就是我的儿子;只是希望能换个虫少一些的苹果上来。希望他们赶快谈妥条件,不然搞下去国家经济就完蛋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