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万税,万税,万万税!!

每年4月15日是新加坡的所得税的申报截止日期,许多人都会赶在最后几天才心不甘情不愿的上网申报。我当然不是其中的一份子,我的习惯是收到IRAS的信后于3月初申报,主要是担心健忘的自己会真的遗漏这么重要的大事。

朋友和同事都纷纷收到了缴税通知,我还在纳闷怎么今年我还没收到(心中的期盼是所得税遗忘了我或0税务啦XD)。终于刚刚等到了IRAS的SMS, 通知我可以上网去看应缴纳的所得税。

乖乖不得了,怎么会有多一行的税务;原来我今年要开始缴房产税了。>< 万幸的是个人所得税数字下降 (证明去年我的总收入减少),伤心的是产业税高达4位数!

因为是第一件产业,所以搞不清楚以为是明年才需要付税。殊不知今年就要开始付税了,唉。新加坡的产业税分2个税率,屋主自住的税率从annual value的4%起跳,而出租的税率则由10%起跳。其实算起来这个产业税比我想象中的合理,只是提早了1年来报道。

幸好目前有租户,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就海阔天空啦。感恩,感恩!



2 条评论:

  1. 现在好像都是主动报稅了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看公司大小,大公司一般需要帮员工报税(员工自己再加额外收入进去);小公司就volunteer吧,如果公司没有帮忙的话自己要记得上网报税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