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该不该省水钱呢?

这个星期就有了三次的买卖股票记录,我将剩余的PRlexus全部卖出,再买进Teoseng WA和加码神秘股(拉低平均价)。有网友看到后问了个问题,那么频密买卖股票不是会损失很多水钱吗?

这个问题是很现实的,我用最近的例子来说好了:
1.卖出PRlexus - 水钱RM22.64
2.买入Teoseng WA - 水钱RM16.31
3.买入神秘股 - 水钱RM13.62
全部水钱综合RM52.57, 真的不少啊。

幸运的是鸡蛋股昨天回弹,所以wa账面上就有了约10%的纸上盈利,今天神秘股也稍微上升,纸上亏损减少了。最感恩的是目前纸上盈利足于支付上面的水钱和神秘股的纸上亏损。你说,这个买卖合算吗? ^^

当然,我绝对没有鼓吹网友频密买卖股票, 我短期“偷鸡”都至少是数个星期的持有;所以以上的买卖都是经过自己谨慎评估和再三思虑后下的决定。股票反弹是bonus, 不然我已经有住套房的准备(前提是我相信即将公布的业绩会是不错的数据,意思是如果业绩不好我也认栽)。

因为对某些股票有着信心,所以不惜牺牲水钱来追逐更高的盈利。好比做生意一样,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对我来说,水钱也算是付出的一种吧。其实自己也因为水钱,每次都会尽量控制自己的买卖频率呢。

最后,因为有了GST的缘故使得买卖股票都更"贵"了些,但是除非你买卖的数目很大,不然GST的数目真的没有很多!我以上的三次交易,GST总额RM1.83;相信对投资的朋友来说不会造成任何负担。

最重要省水钱的秘诀是,务必找一家brokerage fee低的公司。min brokerage fee RM8 vs 28,brokerage fee 0.1% vs 0.42%, 真的差很多好吗。如果我还是用着之前的broker, 水钱起码需要RM100++ vs RM52.57.


总结就是;
1. 该省的就要省,该花的还是要花的 (重点是自己要会判断什么是该省,什么是该花啦)
2. 小资本的投资客请务必选择brokerge fee低(服务业不错)的broker, 不要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
3. 没有了 ;p

希望大家都能在股市找到鸡腿吃啊!!^^





6 条评论:

  1. 其实几十块还好啦,一半是那些什么合约费和其他丁丁冬冬,然后剩余的还有跟公司对分,其实李卖蛇恐怕也只吃到鸡腿饭而已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也觉得这个水钱蛮合理的XD, 比较我之前的简直就是天堂了。我想可能有网友还是停留在水钱很贵的印象中,所以把自己知道的情形写出来让大家参考参考。呵呵

      删除
    2. 里卖蛇这么惨哦? 我还以为他们赚很多~

      删除
    3. 我想李卖蛇可能比较喜欢投机客,contra客是VVIP吧。XD

      删除
  2. 最近我因为KLci一直红红的。
    我买股怕怕。上星期在2.05买的,在2.04卖了。
    过后看到股价有动静就在2.06买进。卖低还买高。
    被你笑话了。
    还好股价有起。昨天KLci早上跌的时候,我又怕怕,又卖在2.14。
    股价已经2.2了。我因为KLci的关系,一直进出。水钱2次买卖都亏掉65那样。
    虽然说有赚,但是赚不多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的指数真的很不给力,小心使得万年船,你没有错啊。
      卖低买高人之常情,尤其在这样的局势下;明天股市起就是被我笑话;后天股市掉就换你笑话我了,冤冤相报何时了XD.

      黑猫白猫,会捉老鼠就是好猫;多赚少赚,有赚就是王道。我也是投资的菜鸟,希望我们都可以一起进步,然后再同个终点碰面吧。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