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我与大人物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今天吃蛇出席了一场由SNEF(Singapore National Employer Federation)主办的Skills Future Employers' Pledge Ceremony. 主要的仪式是50间公司代表宣示支持skills future计划,既配合新加坡的年度budget, 通过培训提升公司的生产力。特别嘉宾是新加坡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Mr. Tharman Shanmugaratnam。
小小声说,旁边的人就是我。

基本上会接触SNEF是因为要帮公司争取政府的grant而参加了免费的讲座会,然后CFO帮我争取机会去了这个event。(其实我是去吃免费午餐和负责拍照的,呵呵)

今天是场地不大,人也不算太多,为了好拍照我就挑了个第二排中间的位置;正对“舞台”,最完美的位置。后来正在奇怪怎么都没几个人坐这里时,特别嘉宾入场了。。。

乖。乖。。。。
我就坐在副总理尚穆根正后方,距离不到50cm的距离。天啊,这是我距离大人物最近的一次!我的第一个念头是保镖在哪里?如果我是恐怖分子怎么办?(好啦,我承认我的头脑有点怪XD)后来仪式开始,共三个人上台演讲包括尚穆根副总理,最后50间公司代表上台将代表公司的pledge贴上后就完成仪式了。(然后就是我最期待的午餐啦
就是这个,一次共有5位代表上台,好像拼图般将印有公司的Logo放上去,
完成后就亮灯啦!这个应该是新加坡的“地图”啦。

这时真的可以感觉到部长的重点都是如何让新加坡保持竞争力,他们目前在研究一个瑞典的类似个案,看如何能更好的推广雇主employer在永续学习里自发性的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毕竟雇主鼓励雇员继续学习,比起雇员要求雇主让自己进步来的容易得多。

午餐竟然是日本主题的自助餐,有副总理加持就是不一样啊。我尽一己所能的吃了又吃,尽量把各个booth的食物都尝遍。呵呵,别人都在努力的networking,要不就跟副总理交流,只有我一心一意的吃着美食。反正我只是陪伴CFO来的小肉脚,交流还是让老板级的去负责吧。
中间有旋转寿司,旁边有tempura, 烧烤串,canape, 面食,
甜点等不同的“档口”,吃得好幸福哦。XD
 
在午餐时还趁机跟副总理拍了张合照。哈哈,到底我是去干嘛的啊。合照就保留给我自己看就好了,我的第一次与大人物的近距离接触就到此结束了。XD 真是欢乐的一天。


7 条评论:

  1. Wah!大人物喔!你的工作也蛮轻松嘛!时常都可陪CFO出席大场面,又可以去见识见识,还想着换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啦,这是唯一的一次而已啦。话说CFO自己也在找工作啊,可想而知。。。。我们在苦中做乐中。。。

      删除
  2. 保鏢在哪裡?哈哈!

    食物好像很不錯哦!Rachel真有口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饭的时候就看见2个保镖了,远远的跟在一个角落默默地看着我们吃东西。
      食物真的很高级,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那么高级的“免费”料理;有了今天的小小口福。什么减肥就滚一边去吧,享受了美食再来说。XD

      删除
  3. 回复
    1. 哈哈老实说我真的有想要打包,但是没有容器啊,而且没有人打包呢。(不像AGM,听说很多股东都会自带plastic和容器打包,结果手脚慢的股东都吃不到东西。><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